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两前主帅愿接手 韦迪:任期内不许再倒退

2010年06月01日08:10天府早报殷鹏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足首度无缘世界杯让现场观战的韦迪带着遗憾与无奈离开蓉城,同时也让老帅商瑞华下课进入倒计时。据悉,包括马良行、王海鸣、高荣明、陈金刚、殷铁生在内的多名国内土帅名字已经摆到韦迪案头。“只要的确有真本事帮助女足走出困境重塑辉煌,我们欢迎。”韦迪说。但韦迪同时表示足协不会聘请外援。

韦迪:不允许女足再倒退

“商指导呕心沥血,但赛前球队出现队员质疑战术、助理教练中朝赛前提出改进意见遭拒绝。主帅失信,换帅势在必行。”一位足协权威人士评价,而韦迪昨天对“中国女足的症结在平时训练太差”的评价,也表达了中心对老帅执教的否定。

不出意外的话,下月四川泸州开幕的女超联赛,国家女足的带头人就是新帅。韦迪说,“中国足协对失利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我心里很不好受,但痛心、抱怨没用,从现在起女足要踏踏实实打基础,绝不允许女足在我任期内再倒退,不能容忍女足成残花。”

马良行、王海鸣都愿接手

女足换帅,两度沉浮的原女足主帅马良行、北京女足主帅王海鸣获得了业内专家重推。一位女足元老直言,“如果领导不计小马抱病出走前嫌,他无疑还是女足主教练最理想人选。”另有专家表示,“王海鸣业务能力与马良行不相上下,其低调谦和的态度一直深得各时代领导、队员欢迎。”

暂别女足已3年多的马良行现在申花男足任助教,王海鸣则现任北京女足主帅,但接受记者采访时,马良行和王海鸣的表态如出一辙,那就是在国家女足最困难的时候,有勇气也有信心挺身而出。

早报记者殷鹏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