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韦迪:国奥热身一举两得 聘顾问只接受面谈

2010年06月01日07:31京华时报孙永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孙永军)谈到此次国奥热身赛,韦迪坦言:“这既有利于国奥适龄球员得到提高与锻炼,也可以在未来推动联赛的发展。”

在现场发言中,韦迪的开场白是“每个人都要有梦想,将参加奥运会预选赛的中国国奥队也寄予中国足球球迷的梦想。国奥队打联赛,能够让这些球员在比赛之中学会比赛,缩小国奥队和强队的差距。这次的热身赛也可以当成国奥队磨合与提高的一个舞台。”韦迪同时表示,国奥热身系列赛事能够实施,各俱乐部的支持起到了决定性作用,“这也表明了中国足球中有这种一起精诚合作的精神,就一定能够振兴中国足球。”

对于国奥热身赛,韦迪希望达到两个效果,“今年中超打得很激烈,各队都在形成自己的风格与特点。但足球是一个集体项目,只有慢慢积累才能成熟,未来的国家队也至少要有90%的国奥成员,但目前国奥队多数都是替补。安排对抗赛,对那些比赛少的球员是有帮助与好处的,可以加速他们成长。第二,各俱乐部的年轻球员在国奥得到锻炼,将来也会回馈俱乐部,进而提高联赛的水平,这是一个互相促进的过程。”

在国字号外籍顾问问题上,韦迪还透露“愿意到中国来执教的外籍顾问必须来中国面谈,而外籍顾问将统领三军还是执掌一支国字号球队需要看具体人选来定,也不排除为国奥队更换外教的可能”。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