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商瑞华:向全国球迷道歉 没享受到东道主利益

2010年06月01日07:0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金山淞成都报道 “我最后说一句,谢谢大家的关心,我真的很抱歉。”5月30日赛后,商瑞华在新闻发布会上向大家道别。

其实,上一场负于朝鲜后,商瑞华就已经预感到了和日本队的结果。虽然当时他说“至少我们现在还没有死”,但与他心目中学习的对象日本对决时,他没有一点信心。

“尽管我们练了很长时间的技战术打法,但还没有成型,要像日本队那样能控制住球,还需要些时间。”在总结没有争取到世界杯入场券的原因时,商瑞华说。

比赛开始后,老商就站在坐座席边上,一直也没有落座。当日本队打进第一个球时,他有点发呆,愣愣的望着中国队的球门,好长时间才反应过来。当日本队打进第二个球的时候,他已经没有任何惊诧的表情,颇有些认命的平静。比赛临近结束时,他也这么木然的站着,没有招呼队员,也没有和别人有任何交流。当结束的哨声响起,他呆立了能有1分钟时间,在队员们从场地内走向座席的时候,教练组其他人都在招呼队员时,他却一个人离开了球队,缓缓地走向休息室,眼睛通红。

“如果要说责任,我应该负责,中国女足不是最差的,也有出线的机会,但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出去。作为主教练,我该负责。”商瑞华说,“其实我在国家队也就是个过渡人选,60多岁了,足协能信任我这么长时间,我已经很满足了,但没有能够完成任务,我理所当然要离开球队,我要对中国足协,对全国球迷道歉。”

其实不用他自己说出来,几乎所有人都清楚,如果没有出线,商瑞华就制造了中国女足的最差成绩:亚洲杯最差成绩,首次失去世界杯参赛权,这样他不可能继续留在女足任上,队员和其他教练也很明白这点。这场比赛的整个过程中,商瑞华和教练组几乎没有什么交流,而队员和教练组成员,赛后也没有一个人主动上前安慰他。商瑞华是非常孤独地离开赛场的,也将非常孤独地离开女足国家队。

让人有些意外的是,老商在总结出局的理由时,还说道:“大家都看了和朝鲜队的比赛,我们是主场,但在场上我们没有感受到这一点,我们作为东道主却没有取得任何东道主该有的利益。”

正如商瑞华所说,他真的只是过渡人物,当时足协负责人南勇一直在犹豫,但因为一时找不到合适的女足主帅,所以最终还是有些不情不愿的让商瑞华干下去。有一种说法,商瑞华和中国足协连正式的合同都没有。如今,老商也算是解脱了,但他还有些不舍:“我对足球一直都很热爱,我会在足球上干到闭眼的那一刻,如果国家队以后还需要我,我还是很想做事情。”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