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穆里尼奥:不保证夺冠 留下劳尔但皇马必重建

2010年05月31日20:29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5月31日,皇家马德里召开官方新闻发布会,原国际米兰主教练穆里尼奥接替佩莱格里尼,正式成为皇马新任主教练。

皇马官方并没有就穆里尼奥提前解除与国际米兰合同后牵涉的违约金进行说明,对于穆里尼奥的入主,皇马官方振奋地表示:“我们祝贺穆里尼奥在过去几年里取得的出色成绩,更祝贺他在过去的一个赛季里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他将带领我们迈进皇马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一页。”

弗洛伦蒂诺代表全体皇马管理层对穆里尼奥的到来表示欢迎:“在未来几年里穆里尼奥都将是我们最合适的主教练,他将为我们带来全新的动力,我们对他的能力毫不怀疑,我们将在他的带领下取得伟大的荣誉。”

对于能成为皇马主教练,穆里尼奥坦言非常幸运:“皇马近年来遭受到的挫折让他们期待荣誉。我想,我身上的一些特点吸引了皇马。我感到非常幸运的是我的教练生涯成绩看上去很漂亮,我是天生的教练,我喜欢接受挑战,我认为我可以带领皇马追求一切荣誉。”

对于即将在皇马开展的工作,穆里尼奥首先提到了欧冠:“很抱歉,我暂时不能做出任何冠军保证,我唯一可以保证的是皇马肯定不是下赛季欧冠的种子球队,所有的对手在抽签时都不会惧怕我们。也许我们将迎战国际米兰、切尔西或拜仁,这对我们而言都不重要。我认为我们目前最重要的是更衣室的问题,只有全队团结起来,才有可能追求冠军目标。”

对于更衣室的团结,穆里尼奥点名提到了劳尔:“我暂时不想说太多和劳尔有关的话题,因为我还没有正式开展我的工作,我暂时也没有为皇马带来任何东西。但我可以确定的是皇马拥有伟大的历史,劳尔曾经为皇马做出过很多贡献,所以我会尊重劳尔,我可以很诚实地说,我愿意将他作为我战术体系中的一个球员。”

对于执教后的战术方针,穆里尼奥有着明确的目标:“皇马选择我做主教练,证明我的战术理念适合皇马,所以我会将我最崇尚的内容在皇马付诸实施。通常,与我合作过的球员们,都会在一些方面得到提升。我认为一个球队的战术必须是均衡的,进攻与防守必须均衡,有球和无球状态必须均衡,领先和落后时的心理必须均衡,这样才能赢得关键比赛。球队如果无法将战术和心理完美结合,根本不可能赢得任何冠军。”

对于前任主教练的战术,穆里尼奥毫不犹豫地予以了否定,并主张在一定范围内进行清洗和采购:“我尊重所有球员,也尊重历任主教练在皇马工作时期付出的努力,但我希望你们能明白,目前球队必须进行重建,推翻过去所有的战术体系,按照我的思想构建球队。当然,这不可避免会让部分球员离开球队,但为了我们的冠军目标,重建是必须进行的。”

对于是否将在伯纳乌球场举行一次亮相活动,皇马官方表示将在征求穆里尼奥的意见后再行决定。(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