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拉波尔塔讽穆帅为巴萨赴皇马 诺坎普因他更强

2010年06月01日05:25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5月31日,皇家马德里举办了穆里尼奥入主皇马的就职仪式。这一天,整个西班牙足坛都在讨论穆帅。那么,作为皇马的死敌,巴塞罗那主席拉波尔塔有何高论呢?巴萨主席讲道,穆里尼奥加盟皇马,其实是为了巴塞罗那!此外,他的到来,只会让巴萨变得更强大。

拉波尔塔指出,皇马签下穆里尼奥、穆里尼奥投奔皇马的真正原因,其实是巴塞罗那。因为巴萨太强了,所以穆帅才会到来。拉波尔塔指出:“他们希望寻找到一种对抗我们的足球模式的办法,我认为他们都是巴萨球迷。现在的形势是,巴塞罗那赢得了一切,而皇马什么也没有得到。我们的胜利,让其他球队也产生了变化,这种感觉真的很不错。”

在过去的两个赛季,巴塞罗那合计拿下了7大奖杯,而皇马四大皆空。西班牙媒体普遍认为,皇马之所以在联赛里得到96分,依然要换帅,就是为了进行资源整合,给巴萨带去更大的挑战。此外,穆里尼奥也不否认,他之所以决定投奔皇马,就是为了抗争巴塞罗那。在国米夺取冠军杯冠军的当夜,穆帅说出了这样一段话:“当我在冠军杯半决赛,带领国米去西班牙对阵巴塞罗那的时候,我知道那是前所未有的挑战。我当时就知道,去皇马就是我一直追求的真正的挑战!”

穆里尼奥一生始终在选择最强硬的对手,来作为自己的颠覆对象。他加盟切尔西时,打破了温格、弗格森对英超的垄断;他去到国米时,打破了官权、媒体和国米欧战心魔合力编制的牢笼。同样,他来西甲,就是为了帮助皇马颠覆“史上最强巴萨”的统治。拉波尔塔说,穆帅是为了巴萨而投奔皇马,未必就没有道理。

但巴萨主席并不害怕穆里尼奥。他指出:“皇马有皇马的风格,但巴萨有巴萨的作风。我们希望我们的足球模式成为足球世界的旗帜,我们的足球模式就是尊重人才,尊重青训。当然,皇马的改变,必然会促进巴萨的提升。我们也会通过一些方式提升实力,比如,我们会收购优秀的球员,比如比利亚。此外,我们还会按照我们原有的方式去努力。无论如何,对手的提升,会让我们受益,皇马得到穆里尼奥,巴萨也会非常享受。”

不过,巴萨主席也暗暗讽刺了一下穆里尼奥的“丑陋足球”。他指出:“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谁更伟大?作为球迷,我愿意掏钱去看瓜迪奥拉指挥的球队的比赛。因为,我喜欢看更漂亮的足球,由我们的这种风格、精神和理念所组成的足球。”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