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扬科维奇两盘横扫汉图楚娃 兵不血刃挺进八强

2010年06月01日01: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扬科维奇两盘横扫汉图楚娃 兵不血刃挺进八强

杨克横扫汉图楚娃晋级八强(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2010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9个比赛日的争夺。在6月1日凌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第四轮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塞尔维亚姑娘扬科维奇直落两盘以6-4和6-2横扫23号种子、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兵不血刃挺进八强。1/4决赛,扬科维奇将对阵澳大利亚选手格罗斯和哈萨克斯坦选手舍弗多娃之间的胜者。

来到法网的扬科维奇状态并不十分出色,首轮送蛋横扫了对手之后,第二轮即遭遇了三盘苦战才艰难过关,上一轮淘汰27号种子邦达连科,虽然是直落两盘,但第二盘依靠抢七才艰难拿下。相对而言,汉图楚娃的状态则是相当之好,三场比赛不失一盘,上一轮更是直落两盘淘汰了16号种子维克梅耶尔晋级16强。两人之前共交手过六次,各胜三场平分秋色。

首盘比赛,汉图楚娃率先发球,前四局双方都拿对方的发球局没有任何办法,各自保发战成2-2平。第5局,扬科维奇率先拿到破发点,不过遗憾的是她并没能把握机会,最终汉图楚娃成功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第8局,汉图楚娃同样没能抓住自己的首个破发点,扬科维奇成功保发之后两人依然打平4-4。关键的第9局,汉图楚娃发出双误后0-40落后,可惜手握三个破发点的扬科维奇全部将其挥霍,此后双方多次打成平分,最终随着汉图楚娃网前回球出界,扬科维奇在总共浪费了四个破发点之后终于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结果扬科维奇毫不客气的送出love game保发,以6-4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扬科维奇没有再浪费机会,她在第1局中仅用一个破发点就成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随后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连续发出两记ACE顺利保发,2-0领先。第3局,扬科维奇在浪费了一个破发点之后再度破发成功,紧接着她送出love game成功保住自己的发球局,4-0。第5局,汉图楚娃终于成功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不过随着扬科维奇顺利保发,1-5落后的汉图楚娃面临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然而赛会4号种子丝毫没有放松的意思,她在接连化解了对手的两个局点之后又遗憾的错失了自己的一个赛点,最终被汉图楚娃保发成功。不过随后扬科维奇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6-2再胜一盘,总比分2-0将对手淘汰出局,兵不血刃挺进八强。全场比赛共耗时85分钟。

1/4决赛,扬科维奇将迎战澳大利亚选手格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的舍弗多娃之间的胜者。截止到这场比赛结束,格罗斯和舍弗多娃的比赛还在进行第二盘的较量,第一盘舍弗多娃6-4取胜。(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