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一优势依然无解 通往决赛之路难逢敌手

2010年06月01日01: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第四轮比赛中,西班牙红土野兽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2、7-5和6-4击败巴西选手贝鲁奇,成功晋级八强。本场比赛纳达尔尽管出现了27次非受迫性失误并有4次被对手破发,与他平日的风格略有不符,但是仔细分析起来,这主要还是因为他在今日比赛中更多的尝试主动进攻所导致的,一旦纳达尔决定通过消耗战磨死对手,即使像贝鲁奇这样的生力军也是毫无机会可言的。

纳达尔在本次法网前三轮比赛中一盘未失,显示出来异常恐怖的状态,今日比赛纳达尔的对手是巴西选手贝鲁奇,这位22岁的巴西小将在最近两个赛季中进步明显,尤其是在红土赛场上具备相当的竞争力,可以说正是纳达尔用来检验自己大满贯第二周手感的上佳人选。

客观的说,贝鲁奇今日的发挥堪称不俗,尤其是他多次在对方率先破发之后迅速反破成功,给纳达尔施加了不小的压力,不过必须看到的是,纳达尔在今日的比赛中没有像他过去几年在红土赛场上那样一味死守,通过抓对手的失误来夺取胜利,而是打得非常积极主动,多次利用漂亮的制胜分摧毁对手,不过正是这样的打法让他今日的失误数量也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数字上,这也正是贝鲁奇能够抓住机会四度完成破发的主要原因之一。

可以肯定的是,如果纳达尔坚持以自己稳守消耗的策略来面对红土上的比赛,他的优势是任何人都无法相比的,毕竟他无以伦比的奔跑能力和标志性的上旋球是当今其他任何选手都无法同时具备的武器。不过如今的纳达尔早已经不满足于仅仅做“红土之王”,这意味着他在比赛中需要更多的攻出去,即使是在红土球场上,他也没有放弃实验这一新打法的努力。

进入八强之后,纳达尔的对手将是两位同胞沃达斯科和阿尔马格罗之间的胜者,这两位选手在今年的红土赛季中都已经和纳达尔有过交锋纪录,不过即便是在三盘两胜制的比赛中,纳达尔也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梦想胜利的机会,来到五盘三胜制的大满贯赛场上,对手想要在他身上爆冷更是难以登天。进入半决赛后,等待纳达尔的很有可能是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但是小德近来的状态一直不够稳定,不管是在发球和体能方面都存在明显纰漏,纳达尔晋级决赛的道路并不存在真正意义上的阻碍。纳达尔正通过自己的精彩表演告诉自己的终极对手费德勒:“今年的法网能不能上演大家期待中的经典对决,就看你能不能挺到这个周日了……”(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