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浐灞确认两外援离队 “大帝”李毅告别倒计时

2010年05月31日21:57体坛网默晗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据悉,由前任主教练朱广沪挑选的美国人莱奥和巴西中卫桑托斯已经确定离队。而在国内球员方面,效力浐灞3年的李毅也已于近日离开球队。

体坛网记者默晗陕西报道“一朝君子一朝臣”,随着塞尔维亚人科萨诺维奇的入主,陕西浐灞队在第一阶段联赛结束后内外援的去留选择上已经出现端倪。据悉,由前任主教练朱广沪挑选的美国人莱奥和巴西中卫桑托斯已经确定离队。而在国内球员方面,效力浐灞3年的李毅也已于近日离开球队。

也许连莱奥本人都未曾想到自己在中国的足球道路会如此快结束,从今年2月19日的正式亮相到5月29日离开,130天的时间让他成为了本赛季“浐灞闪婚第一人”。莱奥已于29日上午离开了西安,回到美国家乡圣弗朗西斯科,对于这名号称“美国国脚”的黑人球员在联赛总共出场的223分钟内仅仅打进一球,这样的得分效率和他将近40万美元的年薪相比差距太大,“拿着高昂的年薪,踢着业余的足球”是俱乐部预期提前解约的重要原因。

与莱奥的实力不济相比,巴西中卫桑托斯的离开更多要怪他的“命不好”了,科萨上任后首战的三个丢球其中两个都和他的防守失位有直接关系,恰恰是这场比赛的失误让科萨完全否定了桑托斯,以至于随后的三轮联赛桑托斯甚至连替补名单都未进。客观的说身高191CM的巴西人在前六轮联赛中场场打满,640分钟的出场时间也算一个不错的数据,无论从个人的身体条件还是战术素养,适应中超联赛对于桑托斯来讲并不是一件难事,怪就怪桑托斯在最不该犯错的时候犯下了致命的错误。这也使得他成为了球队第一个确定中歇期离队的外援。

科萨上任之出,在观察球队外援的整体情况后就曾表示需要更换两名外援来补充球队的战术打法,据说在桑托斯早早确定了一个离队名额后,另外一个名额在法国人赛德和美国人莱奥之间产生。作为当初朱广沪以中锋位置引进的队员,赛德是个人能力并不在莱奥之上,但最终选择留下赛德更多的源于他自身在训练中的投入,和对参加比赛的欲望。其中有一个很小的细节能够体现法国人对于这份工作的珍惜:在科萨上任后和河南队的主场比赛中,当时被列入替补名单的赛德90分钟内并没有得到出场的机会,于是赛德在赛后第一时间就找到了科萨进行了短暂的沟通,表达了他想踢比赛的迫切愿望。事后看这次沟通确实对于赛德能够继续留队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值得一提的是在客场迎战青岛队的比赛中就是依靠替补出场的赛德为毛剑卿送上的绝杀助攻1比0战胜了对手从而止住了球队客场的连败。也正是这场比赛后,美国人莱奥的离开已经成为定局。

虽然莱奥和桑托斯在浐灞的日子已经结束,但莱奥和桑托斯的离开并不意味着将彻底从中国赛场消失,联赛休整期不排除联系中国联赛其他球队的可能。据悉,鉴于巴西人桑托斯在联赛中的不错发挥,已有2家中超俱乐部对其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至于美国人莱奥手否愿意回到中国多半要看他是否情愿委身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