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穆里尼奥:已做好下课准备 皇马失败之源在哪

2010年05月31日22:46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5月31日,皇家马德里召开官方新闻发布会,这也是穆里尼奥入主皇马后的就职新闻发布会。在这次发布会上,穆里尼奥语出惊人。他指出,皇马如果只重视个人,不重视团队,那么必将失败。同时,穆里尼奥还明确指出,自己也做好了下课的心理准备。

穆里尼奥指出,尽管皇马明星众多,从球员到教练都是声名显赫的大牌,但个体明星并不该是球队的焦点:“最重要的不是教练,也不是球员,而是俱乐部。”

穆里尼奥的话,可以被理解为是他的一种建队思路,也可以被理解为,是他有意改变皇马的足球文化——那种以巨星为一切的根本的文化。他指出:“我认为,相比起俱乐部而言,无论是球员还是教练,我们都是渺小的。如果我们以一个团队的方式工作,赢得成绩就不会困难。我希望整个球队拥有一致性,以团队的方式去赢得一切。我所执教的球队的力量,总是来源于团队,而不是个人。”

穆里尼奥还特别举了个例子,即便是C罗这样的大牌明星,也不能例外:“C罗是一个让人难以置信的球员,不仅仅对于皇马是如此,对于整个足坛来说,也是这样。克里斯蒂亚诺是一个胜利者,所以,要想让他了解团队利益大于一切,这并不困难。”

当然,穆里尼奥深知,在皇马工作,想挑战皇马的巨星战略,这对于任何一个主帅来说既是挑战,更是风险,稍有不慎就有下课之危。皇马的主帅,总是伴随着无时无刻不在的下课危机,佩莱格里尼打出惊人的战绩,但依然下课,这就是佐证。谈及佩莱格里尼,穆里尼奥讲道:“佩莱格里尼的下课,当然不会让我高兴。我永远不会因为一名教练被解雇而开心。但是足球就是这样。我对于我的球员们有信心,我希望,我的新球员们对我也有信心。”

穆里尼奥甚至指出,每个教练,都要做好下课的心理准备,自己也不例外:“我认为,每一名教练,都需要做好被解雇的心理准备。我是一个拥有很多自尊和自信的教练,我想,我没有必要去考虑是否被解雇的问题。因为,如果一名教练害怕被解雇,他就不能放开手脚认真的工作,他就有了很大的问题。无论如何,我有四年合同,四年足够我去取胜,足够我去建立一支强大的球队,一支现在可以取胜、将来仍然强大的球队。”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