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评分:第三战惠若琪飞速成长 李娟低迷遭垫底

2010年05月31日21:12体坛网尹陆杰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5月31日晚,在河南漯河举行的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结束最后一天争夺,中国队在面对老对手古巴队的比赛中以3-0(25-21、25-20、27-25)取下比赛胜利,以下让我们对各个位置上的队员逐一点评一番。

惠若琪:8.5分

虽然本次比赛年轻的中国队暴露出太多缺点,一传不过硬,二传与攻手配合不够娴熟,但惠若琪的成长可以说是本次比赛中国队最大的收获。虽然在一传上仍然不让人放心,但还是能明显看到惠若琪在一传上的努力与进步;而在前排时无论是平拉开进攻还是调整强攻,惠若琪下球的线路和手法相比之前更加丰富与成熟了,在第二局还两次单人拦网把对方接应的重扣直接拦死在对方场内,也成为了中国队最稳定的一个进攻点。

陈丽怡/王一梅:7.5分

出于一传保证上的考虑本场比赛陈丽怡首发登场大主攻的位置,由于承担两轮压力较重的两点攻轮次场上表现中规中矩,虽然个人实力不算十分突出,不过球路丰富思路清晰是陈丽怡最大的优势。之后第二局中段换上王一梅,随即王一梅的大力跳发就给了对手极大的压力,也帮助中国队第二局从中段开始逐渐反超比分并拿下第二局,第三局又凭借自己势大力沉的四号位扣球给了对方极大的威胁。只是本次比赛还是能看出王一梅仍然不够稳定的老毛病,这还是在今后比赛中王一梅需要改善的。

薛明/徐云丽/马蕴文:6.5分

副攻可以算是一个球队最需要战术配合的位置,但因为一传保障不足二传配合不够默契,本次比赛无论之前队内得分数一数二的薛明,还是马蕴文及徐云丽,本次比赛在进攻上的表现说惨不忍睹完全不为过。本场比赛除了第三局中段一个反击球马蕴文在三号位打了一个短平快之外,其他副攻的进攻几乎就没有落地下过球。不过好在本场比赛几位副攻的配合拦网还是表现的不错,相信再与二传多多磨合之后中国队的几名副攻在进攻上的威力将重新显现。

卞雨倩:7分

由于主力二传魏秋月因病不能出战,仅仅召入队中一周的卞雨倩临危授命首次进入国家队就首发主力二传位置,心理压力自然可想而知。经过了两战的适应之后,本场比赛卞雨倩在传球组织上心态要放松很多,这也有助于全队战术的组合。虽然在和副攻以及接应的战术跑动球的配合上还显得十分生疏,但脚下步伐和传球组织的意识还是很不错的,现在对于卞雨倩来说需要的是更多与全队磨合的时间,相信加以时日卞雨倩场上水平绝非仅仅如此。

李娟:6.5分

本次比赛以队长身份出战的李娟自然让人寄予了更多的期待,也许正是如此大家对李娟的要求更加严格,因此李娟场上表现实在不能让人满意。技术全面是李娟最大的优点,但最近一年多以来在场上一直不能下球得分成了李娟最严重的短板,而在中国女排的战术体系里接应位置必须加入更多的跑动战术才能整体盘活全队,因此李娟还是得想办法在自己的进攻上多做文章才是关键。

张娴:7.5分

作为目前这支中国女排队内的自由人位置上的压力是不言而喻的,队员的一传保障不够过硬于是自由人自然得承担更多的重任。张娴今天取代之前首发的王茜出战,在一传上仍然有所波动,当然这和全队各个队员的配合体系有关,不过在后排保障方面还是有效地防起对方许多重扣,因此全场比赛下来张娴的表现还是基本能另人满意的。(尹陆杰)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