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准新帅:红黑军很强 不买人照样挑翻国米

2010年05月31日17:57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据5月30日《米兰新闻》报道,阿莱格里遵照与贝斯科尼和加利亚尼在5月22日见面后的约定,向AC米兰递交了一份执教计划书,其内容总结为一点:米兰无需在今夏进行投入,便能在下赛季剿灭国米、罗马,称雄意甲

就在8天前,刚刚从卡利亚里以口头协议方式下课的阿莱格里,得到了贝卢斯科尼的召见,加利亚尼也出席了那次秘密会议。贝卢斯科尼向阿莱格里阐述了建队方针,即少花钱、最好不花钱也能办大事,并责成阿莱格里写一份工作计划书,以作为其竞聘米兰主教练的求职材料。

随后,加利亚尼临时提拔了原助理教练塔索蒂担任一线队主教练,并带队赴美国拉练。塔索蒂对自己的临时工作非常认真,在首场与华盛顿特区联队的比赛结束后,塔索蒂通过《米兰体育报》表示,自己仔细研究了球队在拉练期间所发现的问题,并希望在返回意大利后能与高层进行一次方式平和的长谈。

塔索蒂回国尚有一些时日,阿莱格里却已完成了他的求职计划书。加利亚尼在弗洛伦蒂诺的陪伴下,坐在伯纳乌的主席台观看AC米兰和皇马的元老赛时,阿莱格里向AC米兰递交了他的执教计划书。这份计划书一共有三部分主要内容,分别是对莱昂纳多的批评、对现有球员阵容的认可和对转会投入的否定。

在第一部分对莱昂纳多的批判中,阿莱格里认为米兰本赛季未能压制住国米的主要原因来自战术体系,即莱昂纳多的4231(4213)不适合米兰的现状,他将以4312战术作为新赛季的主导战术思想,主张稳为先、攻次之的实用主义。由于贝卢斯科尼与莱昂纳多在执教理念上南辕北辙,巴西人在内忧外患之下虽取得了联赛第三的佳绩,但依然被贝卢斯科尼解职。而阿莱格里紧抓此点,可谓正投米兰主席脾气。

阿莱格里计划书的另两个重点分别是对现有球员的充分认可、及对大手笔投入转会市场的不认可。阿莱格里几乎将现役米兰球员表扬了个遍,认为米兰目前的球员配置在意甲稳属前三,部分位置的球员是意甲最佳。

本赛季罗马队在补锅教练拉涅利的带领下,仅对局部位置进行了补充,便险些将国际米兰从两个冠军宝座上掀翻下来,不过阿莱格里对此不以为然。阿莱格里认为拉涅利在罗马打补丁是迫不得已,因为罗马此前确实在包括中锋等位置上需要加强。对于AC米兰现有的球员阵容,阿莱格里认为远比罗马现有阵容强大,本赛季仅取得联赛第三,主要原因归结于主教练战术思想过于冒进。

贝卢斯科尼的理念可概括为两点,稳妥的战术思想和球队在经营上自给自足,阿莱格里的这份执教计划完全把对了主席的脉。目前卡利亚里内定的新帅比索里正率维琴察为乙级联赛最后几场厮杀,而意乙将在6月底结束,从法律的定义,卡利亚里必须要等维琴察的乙级联赛全部结束后才能解除与阿莱格里的合同关系、并与比索里签约。所以在6月30日前,阿莱格里名义上仍是卡利亚里的主教练,他暂时只能以求职信的方式向贝卢斯科尼递交报告。(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