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西安晚报:揭秘女足亚洲杯中国溃败之5大原因

2010年05月31日17:40西安晚报陈治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足亚洲杯为何溃败呢?赛场表现出来的技战术差距固然是一方面,另外中国足球的体制和女足的生存环境都是不可回避的原因。

阵容配备缺少组织核心

本场比赛中国女足拼劲十足作风可嘉,但是在场上很少有精彩的配合,这与中国女足缺乏能控球能拿球的中场核心有关。日本女足身体不如中国女足,但是强大的中场还是让中国队门前风声鹤唳草木皆兵。

近日看过女足比赛的前中国队助教皮娅表示:“如果不通过中场就这么大脚进攻的话,比赛将更加被动,前面就韩端一个点,即使她拿到球中场队员也跟不上,这样的战术没什么威胁,中国队还是要想办法在中场上下工夫。”

本场比赛开始阶段,徐媛在场上中国与日本队还能形成均势,但是因伤徐媛下场后中国队组织更加杂乱无章。老女足队伍中有刘爱玲这样的中场指挥官,可是目前女足队伍中哪位是中场核心呢?

球队实力不济无力回天

小组赛第一战与韩国队战平,最后一轮险胜澳大利亚替补队,半决赛输给朝鲜,再到今天0∶2完败给日本,我们不能不承认中国女足的实力已经今非昔比。女足们在场上差不多只剩下了拼搏精神,一支队伍穷得只剩下精神了其实很不幸,说明这个队伍技战术水平基本无法与强队抗衡。

足协乱作为 女足换帅忙

中国女足从马良行2003年率队征战美国世界杯,最终止步八强。从那时开始,中国女足开始了频繁的换帅行动,只要成绩不好就把责任归咎于主教练,从2003年到今短短7年间更替了8任主帅,举世罕见。

女足真差钱 人才太匮乏

中国女足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由于踢球的待遇奇差,后备力量几乎枯竭,全国只剩下400来个女孩子踢球,国家队已成无本之木,无源之水。

在刘爱玲、孙雯等“一代良将”退役之后,中国女足真正到了青黄不接、后继无人的艰难时期。同时,由于在发展思路和具体运作上缺乏创新,女足联赛日渐萎缩,从业人数相应下降。这才是中国女足从巅峰滑落后,迟迟不能重振的最根本原因,简单的长期集训难以复制玫瑰当初的铿锵。如果一个女孩子踢球收入连买衣服买卫生巾都没钱的地步,不要责怪女孩子不踢球,只能责怪中国女足生存环境太差。

中国足球无奈全面倒退

足球可谓是中国最受百姓关注的行业之一。但是无论是中超联赛在亚冠上毫无作为,还是中国男足难以出现在世界杯和奥运会决赛阶段比赛,都还让我们心存幻想还有中国女足这块遮羞布。但是如今女足这块遮羞布也被撕掉了!

中国足球特有的体制造就了中国足球一次次的悲剧,中国足协历任掌门往往有督战的传统,但是督战的比赛往往十有八九告负。领导很重视,球员很紧张,这几乎成了中国国字号的通病,不要说女足堕落,只能说中国足球有病!中国足坛到了大破大立的时刻了!

(陈治勇)

(西安晚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