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斯科拉获四克拉钻石鞋 去秀水买衣服还要折扣

2010年05月31日17:01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火箭球星获得中国品牌续约合同获赠镶四克拉钻石的球鞋去秀水买衣服还得折扣

姚明队友实惠斯科拉被追捧

一双镶着四克拉钻石的专属球鞋——如果不是姚明的队友,斯科拉恐怕永远不会得到这样的礼物。

昨天中午,来自休斯敦火箭队的阿根廷大前锋,在北京与中国的运动品牌安踏正式签署续约合同。这位姚明在火箭队的队友,不但能在经济和装备上继续得到安踏的支持,还被赠予一双镶上四克拉钻石的专属球鞋。

钻石留住斯科拉的心

因为中文名与“四克拉”谐音,因此斯科拉又被中国球迷称为“钻石”。

这双钻石球鞋的右脚鞋头部分镶着一个精心雕琢的钻石装饰。斯科拉的签名、篮球图案等元素都被收入其中。这双球鞋还被定义为凤凰战靴,因此鞋身上隐约可见“凤舞九天”的字样,寓意斯科拉下赛季取得更大突破。

斯科拉收到礼物也是十分开心,像个孩子一样打量这双特别的球鞋。当现场主持人于嘉询问是否会穿着这双鞋打球时,斯科拉说:“比赛的时候还是把钻石取下来吧,不过我打算拿给我的队友炫耀一下,但是如果有人打钻石的主意,我会不客气的!”

斯科拉与火箭队3年930万美元的合同,今夏就要到期。安踏敢于在此时与斯科拉续约,说明他们对斯科拉留在火箭颇有信心,毕竟,如果离开火箭,斯科拉的商业价值将大打折扣。

斯科拉本人也透露,自己非常想留在火箭,继续辅佐姚明,他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进攻机会,为姚明做绿叶。

有球迷笑言,斯科拉能如此牺牲,这双钻石战靴功劳卓著。

中国品牌瓜分火箭

斯科拉是姚明队友的一个典型代表,但不是唯一代表。现在火箭队,巴蒂尔、洛瑞都穿着中国鞋。曾经效力火箭的兰德里阿泰斯特穆托姆博也都穿着中国鞋。这些球员没有一位是NBA的一线球星,仅有的全明星级的穆大叔已经退役。

如果在美国,他们会淹没在全NBA近500名球员当中,很难得到一份球鞋赞助合同。但因为与姚明有关系,他们的命运便有所不同。

受益的不仅仅是姚明的队友。在姚明的主场——丰田中心,出现最多的是中国品牌的广告。招商银行、北大方正、燕京啤酒都曾经或正在丰田中心内出现。有数据显示,目前有20家中国企业与火箭队保持合作关系。

但这一切都是建立在姚明穿着火箭战袍的基础上。中国品牌都在盯着姚明的动向,一旦姚明另谋高就,火箭队可能要复制雄鹿队的悲剧——在易建联离开后,谁还关注那支密尔沃基的球队?

现场

连逛街都沾姚明光

在中国,姚明家喻户晓,而做姚明的队友也能处处沾光。

昨晚,斯科拉“偷偷”来到秀水街闲逛,但还是被很多游人认出:“那不是姚明的队友吗?”

姚明队友不白做,实惠随处可见。在一处摊位给自己妻子挑选旗袍时,斯科拉本已经接受了200元一件的价格。但摊位老板看见是斯科拉,便主动表示愿意降价到80元,唯一要求是与斯科拉合影。

斯科拉闻讯大为欣喜,乐呵呵地接受了合影要求,以超低价淘得旗袍一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