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为输球找借口 抱怨组委会赛程安排不妥

2010年05月31日16:3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5月30日,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第八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男单1/8决赛中,4号种子穆雷未能追平去年战绩,他以4-6/5-7/3-6不敌捷克好手伯蒂奇,无缘赛会八强。15号种子将和俄罗斯名将尤兹尼争夺一个四强名额,后者在和本土选手特松加的比赛中因为对手的伤退而轻松晋级。

“直到第二盘的盘末阶段,我才感觉到一丝沮丧。我很了解伯蒂奇的比赛风格,所以当和他比赛时必须对他连续打出制胜分,一直主导进攻的情况做好心理准备。这个时候就得保持稳定的击球,坚持在场上拖住对手,这样才能等到机会。”穆雷说:“很明显我已经逐渐进入了这个状态,却很无奈被雨水干扰了自己的节奏。再次回到场上时,比赛又回到他的节奏中了。伯蒂奇这场比赛发挥出高水平,尽管因为天气原因球质有点重,但是他仍然打出了许多漂亮的得分。”

“虽然每次停雨后他们都会围绕着球场,以及在底线、发球线附近撒上泥土,但是底线之后的跑动区域仍然非常湿滑,我在雨停回来后就有两、三次差点摔倒了。”穆雷说:“这种潮湿的天气不仅让球场环境变得很糟糕,同时也影响了球的质量。因为场地湿润了,所以网球的表现都沾满了泥土,直接导致球的重量提高了,进一步拖慢比赛节奏。”

穆雷拒绝将失利的原因归结到天气上。“我们的比赛是晚场,而且随着天色变暗,天气变得越来越冷、越来越潮湿,球速也越来越慢。但是糟糕的天气对我们双方都有影响,所以我输球原因不在于天气,而是因为他打得比我好而已。”

当记者谈到也许在第三盘中断,比赛就该中止而移到明天再战,穆雷也有自己的看法。“如果已经看不到来球了,我当然也希望推迟比赛。我并不是在抱怨,因为连伯蒂奇都说比赛用球到最后都沾满泥土,变成棕色了。到第三盘天色已经有点黑了,只是可以决定中止比赛的不是在比赛的选手,而是组委会的官员们。”

“但我真认为这个制度应该改一改。毕竟网球是很个人的运动,当天色不好时,有些人可能完全看不到球了,有些人可能还可以坚持15分钟。我认为是否继续比赛应该由球员决定,而不是坐在办公室里的官员。再说看不到球也不该作为唯一考虑中断比赛的原因,在这样糟糕的天气状况下,球员是很容易在场上摔倒受伤的。温布尔顿在这一点的应对上就比较人性化。这是我第一次坚持到这么晚还在比赛,第二轮对切拉时我们也遭遇这样的情况,但是当时决定中止比赛的时间还是比较早的。”穆雷抱怨道。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