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冰上情侣憧憬爱巢 庞清佟健买房后就考虑结婚

2010年05月31日15:49北京晚报刘晓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冰迷给我们送上了很多的祝福和鼓励,我们会继续努力,争取再拼一个奥运周期。”在某网站与安踏签约活动现场,庞清和佟健表达了对花滑的依恋之情。

渴望再创佳绩

来参加某网站与安踏签约活动的冰上情侣庞清、佟健,被不少记者围住。此前他们到济南等地进行巡回表演,受到热烈欢迎。从冬奥会结束至今,他们甚至没能认真休息过一天。

回忆起冬奥会,佟健仍难掩兴奋,虽然当时他们惜败于队友申雪/赵宏博获得亚军,但他们在自由滑中创造了最高分纪录。他说:“之前这个分数真的让我没有想到,在赛后你们有没有发现,我当时都不会说话了。以至于有记者问我,你平时不是能说会道的嘛,怎么不会说了。真的,当时真的脑子一片空白。我真的很想有机会去重温那一刻。所以下一个奥运周期,我们会全力去拼搏。”

冬奥会后,庞清、佟健参加了很多没有酬劳的表演活动,不过这些活动却让他们很开心。佟健说:“我们每一次都全力投入,希望能用最好的表现让更多人喜欢上花滑。之前去的几个地方都很受欢迎,这种感觉真的太好了。”

冰迷故事感人

他们给记者讲了一个非常感人的故事,这事发生在他们奔赴中国台北表演之前。佟健说,当时他们遇见了一位60多岁的妇女,她看见两人就非常激动地走过来与他们握手,在后她就坐在一边哭起来了。

庞清和佟健非常诧异,礼貌地走上前去安慰她,没想到她一下子失声痛哭起来。原来这位女士与庞清和佟健一样也是哈尔滨人,从小滑过速滑,上世纪70年代去了英国,后在香港结婚,她的丈夫对冰雪项目非常关注。温哥华冬奥会前,她的先生在观看了双人滑比赛后,对庞清/佟健的表现大为折服,而当时,他已经患了绝症在北京治疗。3月份都灵世锦赛时,他刚刚做完手术转到特护病房。晚上离开病房时,这位女士特别关照特护人员,不要让她的先生看电视,以保证充足的睡眠。但凌晨3点多钟,她的先生却兴奋地打来电话说:“你知道吗?庞清/佟健世锦赛夺冠了!非常完美!我为他们感到高兴!”原来,她的先生是把床摇起来,连夜观看的电视直播。第二天一大早,她就接到医院电话,说她的先生不行了……

佟健说:“感人的例子太多了,这对我们来说是巨大的激励。”

买了房再结婚

当记者问起佟健何时和庞清结婚时,佟健嘿嘿一笑:“怎么大家都关注这个事,现在我真没考虑结婚的问题,因为没房子啊,拿宿舍来结婚不太合适。但现在北京的房子买不起,等买了房子才能考虑结婚的事。”他同时让记者帮他打听,哪里有房产商愿意给他打个狠折,这样他就能买房了。“我现在平时不怎么关注房子,太贵了,看也没用。不过看到房价打折的消息还是很开心的,感觉离买房子又近了一步。”佟健感叹。

面对记者的追问,佟健说现在他们的钱还是各花各的,自己并没有上交工资卡。佟健狡猾地说:“如果她想要工资卡也行,拿就拿呗,反正她也不知道密码,哈哈。”从搭档变成恋人,在庞清幸福微笑的同时,佟健则大呼自己“老受苦了”。他“抱怨”说:“现在我完全是没有自由了,过去只是搭档关系时我只想与训练有关的事情,现在除了训练还得陪她。”看着佟健“委屈”的样子,庞清笑着澄清:“我可没欺负他啊,最多就是让他陪着出去逛街什么的,过去他不想去就可以不去,现在不想去也得去。”

(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余道松]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