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中国女队不敌新加坡遭滑铁卢 世乒赛卫冕失利

2010年05月31日14:44大众网-齐鲁晚报许恺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许恺玲)5月30日,在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决赛上,中国队意外遭遇滑铁卢,以1∶3不敌新加坡队,无缘冠军。这样,中国女乒在世乒赛上的“九连冠”梦想化为泡影,而刘诗雯和丁宁两名小将,也为自己的年轻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丁宁和刘诗雯在对新加坡队的冯天薇和王越古的以往战绩明显占优,她们被寄予厚望。但令人意想 不 到 的是,丁宁在先得两局的大好局面下,没有把握住胜机,被冯天薇连扳三局逆转取胜。之后上场的刘诗雯对阵攻势凌厉的王越古,也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在大比分上中国队又输掉一盘。

顶着巨大压力上场的郭焱在第三场比赛中迎战孙蓓蓓。她以3∶1战胜对手,为中国队保住了一丝卫冕希望。随后,世界排名前两位的刘诗雯与冯天薇展开巅峰对决,结果“一姐”刘诗雯打满五局仍无力回天,难敌勇猛的冯天薇。最终,新加坡队历史性地首度捧起世乒赛女团的冠军奖杯考比伦杯。

仅仅时隔15天,两支中国体育的梦之队同遭噩运。中国羽毛球女队丢掉了把持六届之久的尤伯杯,而中国女乒则爆冷负于新加坡,19年来首次丢掉考比伦杯。究其根源,几位首次参赛的新人没能在决赛中顶住巨大的压力,是女羽和女乒惨痛失利的最大原因。此外,女乒与女羽的整个比赛过程也有着惊人的相似。她们都是在决赛之前连战连捷,而在最后的决赛中遭遇滑铁卢。

女乒的失利让人很自然地想起了中国女乒曾经的领军人物张怡宁,“女乒总要有新人出现。张怡宁非常优秀,但她总有不打的时候。”施之皓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坚定地表示,该对年轻的女乒姑娘们宽容一些,这是成长路上必须要付出的代价,尽管这个代价有点大。对于现在这支没有核心队员的中国女乒来说,这次失利不一定是一件坏事。

(大众网-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余道松]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