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精英赛中国首负 有斗志无战术输在防守

2010年05月31日14:13北京日报王笑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漯河30日电(记者王笑笑)蔡斌执教中国女排时,队伍曾被外界批判为缺乏斗志,而昨天中国队在河南漯河参加国际女排精英赛次战与多米尼加队的比赛中,王宝泉带领的这支中国队则只剩下斗志,毫无战术可言。最终,中国队以1比3不敌多米尼加队。

昨日中国女乒、女足双双失利,中国女排也没能成为中国女子项目的遮羞布。首局中国队以20比25失利。第2局开局后,中国队拿到的13分中有8分来自对方直接发球失误,只要对方发球成功,中国队基本就会丢分,结果中国队又以27比29丢掉这一局。第3局扳回一局后,中国队队员在第4局虽然依然喊叫着参赛,看上去不乏拼搏精神,但战术上已完全占下风,二传和副攻之间没有配合,最终输掉整场比赛。

赛后,中国队队员们都认为输在了防守方面,而主要担任防守任务的自由人、王宝泉的女儿王茜自然成了“罪魁祸首”。比赛结束后,王茜坐在球场上低着头,眼圈泛红,队长魏秋月见状走到她身边拍着肩膀安慰她。王茜自责不已:“其实前3局我发挥得还行,就是第4局,不知道怎么了突然就没感觉了,哎,说不清楚。”

今晚,中国队将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迎战古巴队。RJ231

(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余道松]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