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女乒世乒赛饮恨负新加坡 八连冠辉煌再次终结

2010年05月31日14:01西安日报靳鹏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靳鹏)如果说近年来下滑之势明显的中国女足没能拿到明年女足世界杯的门票早在很多中国球迷预料之中的话,那么,从1971年开始连续20届世乒赛打入决赛,其中17次夺冠的中国女乒昨天在第50届世乒赛女团决赛中以总比分1∶3不敌新加坡队则令不少国人连呼“没想到”。新加坡队首捧考比伦杯的同时,中国女乒的八连冠辉煌也就此被终结。

本届世乒赛在莫斯科举行,未将郭跃和李晓霞列入参赛名单的中国女乒决赛的对手是拥有冯天薇、王越古的新加坡女队。首场对决,抽到了客队的中国队由第二单打丁宁对阵新加坡队的一号女单冯天薇。较早进入比赛状态的丁宁以11∶8拿下首局,随后又以11∶3再下一城。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三局,冯天薇在5∶7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11∶8逆转取胜。接下来的第四局,冯天薇又在关键时刻连得4分实现反超并以11∶9赢得胜利。决胜局中,急躁的情绪和过多的失误令丁宁无法占得先机,而冯天薇在9平之后越战越勇,终以11∶9赢下决胜局。

丁宁的失利令中国队军心大乱,随后出场的第一单打刘诗雯在面对新加坡队的第二单打王越古时完全不在状态,虽然在第三局中以11∶2取胜,但仍以大比分1∶3败下阵来。连折两阵的中国队在第三场对决中依靠第三单打郭焱击败了新加坡队的孙蓓蓓,中国队将总比分扳为1∶2。

第四场是双方一号主力的对决,恰巧刘诗雯和冯天薇也正是目前世界排名前两位的高手,但与对手相比,刘诗雯少了些许顽强的斗志和必胜的信心。冯天薇凭借刘诗雯的连续失误以11∶7赢下首局。第二局,双方展开拉锯战,这一次,刘诗雯在关键时刻顶住了压力并以16∶14获胜。随后,冯天薇和刘诗雯又各胜一局。关键的第五局中,经验丰富的冯天薇一路领先并以11∶7胜出,就这样,中国女乒未能突破21年前创下的世乒赛八连冠纪录。

(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余道松]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