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女团丢冠让网友灰心 折射人才外流断层现象

2010年05月31日14: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世乒赛女团遗憾输给新加坡,丢掉了卫冕考比伦杯的机会。尽管赛后调查有大部分网友认为这是好事,但仍有不少球迷对女团失利诸多怨言。主要言论集中在人才断层和直通赛选拔机制方面。

在竞争激烈的竞技运动项目当中,乒乓球作为国球一直是一枝独秀,所以这一次女团失利让不少球迷感到失望。有网友发帖称,失利的主要原因在于直通莫斯科的队内选拔赛。中国乒乓球选手实力都很强,队内队友水平均不相上下,所以赛前大规模队内选拔很大程度消耗了自身的精力。加上电视直播让国外对手能更清楚地了解中国队的打法和缺点,这种做法很不明智。

其次,女团失利折射出现在女队确实面临“断层危机”,倒不是说年轻球员的技术不足,而是她们普通缺乏大赛经验,面对压力难当领袖重任。刘诗雯是在今年年初才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但她的大部分成绩都是在巡回赛当中获得,世界大赛经验匮乏。虽然被誉为女队新一代接班人,但是从这次比赛当中不难看出,到关键时刻还是经验丰富的老将更加靠得住。丁宁和刘诗雯在此前对冯天薇的比赛当中从未失利,但昨晚却输得一败涂地,这不得不让人深思。

还有相当一部分网友认为,中国乒乓球人才外流太严重,冯天薇曾经入选国家队二队,但由于被诊断出心肌炎只能被迫远走他乡,后来在刘国栋的介绍下赴新加坡打球。包括李佳薇、帖雅娜,都曾是地方队的优秀人才,但是最后无一例外都成为其他球队的王牌,成为对付中国队的利器。

中国女队失冠的负面影响绝对不容小觑的,这意味着中国队又失去了一项必胜的项目。不少网友称,女羽输了,女乒也输了,中国稳拿的项目越来越少。就连长期抬不起头的男足近来都大有压过女足的趋势,难道中国体坛真的渐渐陷入“阴盛阳衰”的局面中了?

(太妃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oq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