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英媒曝皇马只是狂人中转站 下一目标执教曼联

2010年05月31日10:26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寒冰、张恺报道 依照惯例,穆里尼奥会给自己1个月的假期:6年前去切尔西如此,两年前去国际米兰也是如此。但这次似乎成了例外:假还是要休,但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从周一开始,皇马的夏季引援就已经进入轨道。而所有的方案和规划都要经过穆里尼奥,葡萄牙人的工作已全面铺开。佩雷斯为穆里尼奥付出了800万欧元,就是希望他能够给这支球队带来全新的面貌。

“不为皇马改变自己”

穆里尼奥在接受采访时已经毫不避讳地谈到了自己对于球队未来的展望,“作为一支要追求冠军的球队,我们必须要清楚自己的长处和短处,球队必须以整体为重。皇马将深深地烙上自己的标志。我和球员来决定球队的战术风格。”狂人的意思很明确,在皇马,一切都要自己说了算。于是西班牙媒体开始了猜测,猜测谁会是穆里尼奥的战术核心,对此,狂人当然会做出自己的回答,“球队是一个整体,进攻球员也希望其他球员为球队进攻做出贡献,在比赛中和赛季中的一些时刻,为了球队的利益,他们必须做出牺牲。90分钟内你要做到一直压到对手是很困难的,在一些时刻,你必须要为整体而战,牺牲自己。”

皇马球迷向来对于主教练的要求很苛刻,冠军和漂亮,一个都不能少,卡佩罗就是个例子,穆里尼奥不以为然,“我当然也喜欢踢得好看。我的皇马肯定会踢得很漂亮。但是,我的球队一定会是以取得比赛胜利为最终目标的。所以,如果我的球队3比1领先了,球场上又只剩下10名球员,那我的阵型就必须收缩防守,这个道理当然很简单。”是否能带领皇马夺得下赛季的西甲冠军?狂人这一次显得很谦虚,“我不知道,我想夺冠,因为没有一位教练和球员先后夺得了英超意甲和西甲冠军,我希望能成为第一人,另外我还想成为在三支不同球队捧起冠军杯的第一人。”

压抑了两个月的秘密

其实,穆里尼奥的家人早就知道一切,而穆里尼奥特意告知身边人保持缄默,千万别走漏风声。穆里尼奥儿子效力球队的教练劳伦特·卡尔萨纳上周末才对记者透露,他两个月前就知道穆里尼奥决心离开意甲前往皇马,即狂人和佩雷斯的眉来眼去早已开始。卡尔萨纳是瑞士加诺少年队教练,穆里尼奥儿子何塞·马里奥是他麾下的左边后卫,卡尔萨纳对马里奥的评价是:“只有9岁,天不怕地不怕,就喜欢和12、13岁甚至更大一些的队友和对手踢球。个性坚韧,招人喜爱。”

巴萨主席拉波尔塔曾披露,穆里尼奥的儿子是名巴萨球迷,对此穆里尼奥嗤之以鼻,“他当然不是巴萨球迷,他是他父亲的球迷,他知道谁尊重他的父亲。他不可能成为一家辱骂他父亲90分钟的俱乐部球迷。他喜欢波尔图、切尔西,对国米也很热爱,现在,他喜欢皇马!”

卡尔萨纳此时站出来不是有意强调自己和穆里尼奥一家走得多近,而是为穆里尼奥做宣传,“他每次来看望儿子,对其他家长都特别慷慨大方,从不拒绝签名合影,还经常开玩笑聊天。对我们卢加诺教练组及工作人员也特友好,跟我们聊很多技术话题,没架子。他邀请我们教练组到马德里看了冠军杯决赛,给我们球票,安排两个晚上的住宿。太感谢他了。”

穆里尼奥两个月前表示不再续租科莫的别墅,如今看来做好了转会准备。目前他回到家乡塞图巴尔,从那里到马德里很方便。原计划上周五之前回国,但周五在科莫多停留一天,特意到卢加诺参加了女儿的毕业典礼。子女们的学业还没定数,是全数转到西班牙继续念书还是保持现状仍在考虑。

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穆里尼奥8年国内赛事主场不败,最后一个攻陷他主场的教练也成了红人,2002年2月23日波尔图2比3负比埃拉·马尔,后者教练戈麦斯·德索萨回顾那场过程,“上半场1比1,下半场我换上法雷马上进球,波尔图的德科被罚下,10人作战还是由帕雷德斯扳平,终场前5分钟法雷又进一球。作为最后一个客场战胜他的教练,我无上光荣,太满足了。”8年前后,穆里尼奥有什么变化?“没太多变化,那时优秀现在也优秀。我坚持说:他是葡萄牙近10年最杰出的教练。”德索萨本赛季偶然碰到国米比赛就看看,“典型的穆里尼奥球风,从来不是特漂亮,但特别会拿分。”狂人要在贝纳布继续自己的主场不败神话,经受巴萨考验。

皇马只是中转站?

一向促狭的英格兰媒体自然不愿意在这个时候缺少独家消息,《镜报》披露,穆里尼奥与皇马的合约有一项“特殊条款”———在执教皇马两个赛季以后,教练穆里尼奥有权离开,只要对方付出一定的补偿款。《镜报》甚至断言,穆里尼奥已经计划好了执教皇马后的下一站———重返英超执教曼联。

此前在意大利,穆里尼奥曾公开表示,“我总有一天会回到英格兰。”最重要的是,穆里尼奥曾多次私下表示曼联是他在英格兰唯一感兴趣的俱乐部。

《镜报》还表示,弗格森曾给曼联高层推荐过两个人作为继任者,穆里尼奥和卡佩罗。格雷泽尔家族则有意给俱乐部挑选一名年轻主帅,一位曼联内部人士向《镜报》表示:“穆里尼奥是高层提到最多的名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olvic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