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布帅主宰康桥朱骏“靠边” 队员:他有冠军运

2010年05月31日10:39体坛网严益唯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他是拿过很多冠军的名帅,跟他在一起,我们真的有了冠军的感觉!”球员们如今甚至有点“迷信”老布了,“主场赢国安后,我很强烈地感觉,跟着他打,我们有冠军运了。”

体坛周报记者严益唯报道“今晚,我用什么来表扬你们都不为过。”5月的最后一天,布拉泽维奇就要回国,他将在6月13日在斯洛文尼亚等待他的球队,并在那里开始联赛休战期的海外拉练。30日晚上临别时,布拉泽维奇宣布,球队将在6月7日重新集中。他用三个满意来感谢弟子们:“你们的表现让球迷满意、让俱乐部满意、让我满意!”不过,与此前在虹口足球场更衣室相比,老布亢奋的情绪已经缓和了许多。赛后,他等在休息室门口,挨个地亲吻球员的脸颊,虽然申花今年赢球很多,但老布还是第一次这样激动:“请大家理解我此时激动的心情。我们终于在时隔五百多天后,重新成为真正意义上的领头羊。”

本轮之后,申花已经领先第二名5分,这也是2008赛季最后阶段争冠功败垂成以来最有利的积分了。不过,慷慨地表扬队员之余,老布也保持了一贯的冷静,他特别提到了两个对手:“我们现在领先鲁能6分,领先国安10分。我希望能将这样的领先一直保持下去。”就在与球员的这番表白前几个小时,老帅已经公开了对冠军的急切之情:“我知道我们会踢得不错,但是没想到会如此好!既然现在有机会夺冠,那我绝不会放弃!”

有意思的是,老板朱骏当晚并没有出现在布拉泽维奇与球员开会的现场,虽然他去了康桥。“申花的球场之王只有布拉泽维奇。”朱骏说道,他赛后也没有去更衣室,而且接下来申花到斯洛文尼亚的集训,他也不去,“我信任他,就不会去插手球队事情!”队员们也很感谢朱骏,“他现在也经常来康桥踢球,但却从不到训练场边看我们训练,就算要看,也是隔着铁丝网远远观望。”在朱骏支持下,布拉泽维奇如今成了真正的球场之王。

主场被力帆绝杀后,布拉泽维奇对犯下致命失误的董学升狠狠地说道:“如果我现在有把刀,恨不得就把你杀掉了!”他马上把董学升下放到预备队。但是,当小董真的去了,老布却问他为何去预备队训练。董学升一头雾水:“你让我去,我就得去!”老布笑了:“你这么听我的话?那就对了!我现在取消处罚,让你回到一队!”这件事给球员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他虽然严厉,却不招人讨厌!”

还有一次,守门员教练古西奇想让球队改签一下机票,他觉得原定的5月31日中午离开上海太晚,他想提前走。为此,老布把他大骂了一通:“现在只要输一场,领先优势就没了,比赛还没结束,你就想到回家了?你要不现在就走吧!”

申花队本赛季从来没有一个完整一天的假期,战胜北京次日球队还一天两练,但现在队员们却尝到了甜头。“你看我们体能多好,他练得虽然苦,但还是很科学的!”

一位队员告诉记者,他总觉得老布训练很苦,从来不让球员喘息,但是他现在很感谢他,“他是拿过很多冠军的名帅,跟他在一起,我们真的有了冠军的感觉!”球员们如今甚至有点“迷信”老布了,“主场赢国安后,我很强烈地感觉,跟着他打,我们有冠军运了。”

战报第35分钟,宋博轩横传,维森特面对安琦怒射被扑出底线。第83分钟,宋博轩左路传中,里亚斯科斯甩头绝杀,1比0。

上海申花(442):王大雷(7)/宋博轩(7.5)、陈永强(7)、阿里(7)、陈雷■(6)/冯仁亮(7)、于涛(7)、戴琳■(7)、姜坤(6.5)/里亚斯科斯(8)、维森特(7) 替补:阿德拉尔多(81’姜坤)6、吴曦(92’冯仁亮)-

长春亚泰(352):安琦(7.5)/刘成(6)、卡罗雷罗(6)、李世仁(6.5)/张笑非(6)、刘晓东(5.5)、王栋(6)、张文钊■(6)、吕建军(5.5)/金尼■(5.5)、里卡多■(5) 替补:刘卫东(65’张文钊)5.5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