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第31届加美武锦赛举行 中国武术高手首亮相

2010年05月31日11:26新华网马丹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温哥华5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马丹)第31届加美武术锦标赛29日在加拿大温哥华地区伯纳比市开始举行。这一为期两天的赛事吸引了来自加拿大、美国以及中国的约500名选手参加。

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理工学院的体育馆里,选手们在6个不同的场地同时进行中国传统武术拳术、器械以及空手道、跆拳道、合气道等项目的比赛。每一个项目都分初学、低段、中段和导师级四个层级比武,以便让不同项目、不同水平的选手广泛参与。

每年一度的加美武术锦标赛是加拿大西部武术界的盛大聚会,也是加拿大历史最长的武术赛事。参赛选手大多为加拿大、美国武术学校的学员。今年,来自山东和浙江的中国武术高手首次亮相,他们上场展示了拳术、棍术、刀术等精湛高超的武艺,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同时也提升了加美武术锦标赛的水平。

这项赛事的创办人刘劲铮是一名电气工程师,业余时间练武并开设武术学校教授学生。出于对中国武术的热爱,刘劲铮克服资金等困难,每年都举办武术锦标赛,至今已坚持了31年。他说,他这样做的目的“自始至终都是为了在加拿大推广中国武术,促进武术运动员之间的切磋和交流”。

(新华网)

[责任编辑:余道松]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