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正文

张智勇闪耀极限运动亚锦赛 小轮车进亚洲前三

2010年05月31日11: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智勇闪耀极限运动亚锦赛 小轮车进亚洲前三

在5月29日结束的亚洲极限运动锦标赛小轮车决赛上,尽管前十名没有中国选手的身影,但在专为亚洲选手颁发的特别颁奖礼上,我们惊喜地发现了张智勇——在本次比赛中,他在所有亚洲选手中排名第三!

也许你会说,拜托这是亚洲第三,何况,前十名中有9名都是欧美选手。那么我们就来看看排在张智勇前面的都有谁:你是说Garrett Reynolds吗?还是刚刚获得冠军的Dennis Enarson?或者Chris O'Donnell?甚至泰国人Kiattichai Wanitsakul都是在年初的Simpel Session上排名21的车手。现在中国选手也能拿到沉甸甸的方形奖牌了。

在所有参加BMX小轮车街区项目的选手中,张智勇年龄最小。无法想象一个在学校里学打击乐、车龄不足4年的车手能在如此短的时间里进步神速。尽管只有不到20人参加BMX街区赛,能够获得参赛资格也是难能可贵的。除了年龄,他还保持着另一项纪录——09CX极限赛BMX飙高纪录——4米。大家在期待他是不是继去年的深圳巡回赛冠军和今年的武汉巡回赛冠军后,为世人带来更多的惊喜。

“不断突破自己。练习新动作。争取取得好成绩。”这是今年张智勇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去年CX全明星赛,首次参赛的他就让当日的土坡腾跃冠军Sergio Layoes赞不绝口:“他是一个天才,在我16岁的时候,远不如他出色。”

看来他去年草草结束比赛在观众席上偷学了不少技术,昨天他和Kiattichai一同站在颁奖台上的时候,不知台上的另两位车手是否手心或脑门有点出汗,或者心里有点发慌。他们是不是也会琢磨,这个车手名字里又有智慧又有勇气,他到底想干嘛?

我们知道他想干嘛。

在早前接受我们的专访时,张智勇曾说自己的梦想是“出国比赛,取得好成绩。为国争光。”

现在国门还没出,他就做到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