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对话曹景伟:日本队技高一筹 商瑞华前途未定

2010年05月31日10:06足球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贾蕾仕成都报道 终场哨响,曹景伟经历了到足协后的第一次失利,退场时,他与管理黄中华一起走向休息室,回到酒店,曹景伟与教练组共同用了晚餐。当晚8点全队会前,曹景伟在酒店大堂接受了本报记者独家专访,他告诉记者说:“中国女足会把一次刻骨铭心的记忆当作重新崛起的起点。”

《足球》:这是你第一次来到足球项目的国际大赛,与水上中心有什么不同?

曹景伟:比赛本身跟我过去的水上项目还是有很多相似之处,其中我感触最深的就是,所有队员对胜利的渴望是一样的,在场上都有非常强烈的击败对手的欲望,竞技体育这一点都是相同的。

赛前怎么给球员布置的?

赛前我们主要做的就是让队员放下包袱,不要背上思想负担,在比赛中放开来。不要把这次比赛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因为我们国家现在也不缺一个亚洲冠军,就告诉队员们要放开来,首先要表现出平时训练的水平,其次要有良好的比赛作风,以及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

对今天比赛怎么看?

今天第一个球应该是裁判的问题,第二个球还是要承认日本队定位球的确技高一筹,另外是节奏把握上、细节上都比我们要强,在很多环节上都有差距。

连续两场比赛都未能得分,这是一个问题。

应该说最后一场对日本队,比赛还是打出了队伍平时训练的内容。赛前攻击点上有马晓旭,但是她受伤了,缺少她一个前锋,比赛中徐媛又受伤,而且她今天受伤也比较早,也是没办法。后来换上张睿和马君,都是参与进攻。

对比赛有没有感觉好的地方?

虽然比赛场面不好,但是对运动员的表现还是很欣慰的,她们顽强的作风在场上表现出来了,中国女足要重新崛起,这种精神层面还是要延续下去。

但是现在中国女足的训练作风不好,对训练已经不投入,还有队员怕腿粗不做力量,结果比赛就会导致落后和输球。

这个情况我刚来还不了解,但是未来要在亚洲赛场重新证明自己,必须刻苦训练,要有科学的训练,如果有训练不投入的现象,必须转变观念,这种训练是不行的。女足也要解放思想,在训练的科学性上进行加强。

这次还请了高洪波和李应发来女足讲课,效果如何?

高洪波等都是挺有经验的教练,每场比赛结束后,都会与教练组做一些小结,配合训练工作。高导还亲自剪辑比赛录像,讲解队形等方面内容;李应发每场比赛都做攻防的技术统计提供给商导,应该说还是有帮助的。

你这次在科研和医疗的团队进入女足工作上下了不少功夫,你的总体评价如何。

这个还是在尝试,一个队伍是要科学训练才能出成绩,但是这需要时间,不是很短时间就能够出来的。

商瑞华提出辞职,现在有没有挽留?

现在我们还在总结,总结后再谈吧。

女超联赛10天后就在四川举行,你会去看比赛吗?

如果有计划就会去看,但是明天要跟国家队去法国留尼旺比赛,回来以后就是国奥打中超的比赛,我也要跟着,这次女超可能去不了了,比较难。

晚上的会议上,你跟队员们有哪些说法?

今天我想讲,经历这次比赛最关键的是不泄气,通过查找自己的差距,同时也通过比赛看到亚洲其他国家的队伍的情况,我们要在未来比赛当中,找到问题所在进行改进,追赶他们。

作为你个人这次亚洲杯的感受如何?

赛前我是期盼打好这次亚洲杯的,特别是打朝鲜的时候,我还是希望能够抓住机会,取得胜利。队员们和朝鲜队比赛很拼,但是打得比较保守,队员们想的是之前很多比赛都赢不了,就等着点球决胜,最后留下了遗憾。我认为队伍顽强的作风是未来的希望,看到暴露的问题也不要气馁,把这次刻骨铭心的记忆作为崛起的起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