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穆里尼奥版皇马将大变脸 卡卡伊瓜因恐入冷宫

2010年05月31日10:00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里尼奥版皇马将大变脸 卡卡伊瓜因恐入冷宫

穆里尼奥加盟之后,卡卡该何处何从

上周五,在佩雷斯亲自出马飞往米兰与国米主席莫拉蒂谈判之后,皇马主席终于做成了今年夏天欧洲第一桩重要买卖:穆里尼奥也正式成为银河舰队新的掌舵人。800万的分手费虽然在如今这个通货膨胀的市场上,只相当于一名二流球员的身价,但这绝对不是皇马换帅的唯一代价:一大批优秀球员的经纪人已经开始兴奋起来,他们已经清晰看到了莫帅在皇马可能给他们带来的商业机会,而佩雷斯这个夏天十有八九又会成为转会市场上出血最多的买家。

变化

皇马再次重建上周五晚,当一些零星的消息从米兰那边传回马德里之后,皇马体育事务的最高负责人巴尔达诺避无可避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到这个时候,阿根廷人已经心灰意冷,因为佩雷斯在穆里尼奥问题上如此坚决的态度,事实上已经证明了皇马最高领导人对于巴尔达诺在过去一年里运作成绩的一种否定。“穆里尼奥的入主,并不意味着佩莱格里尼的个人失败,”巴尔达诺黯然地说:“这是整个发展方案的失败,如今我们又要从头开始了。”

佩莱格里尼背负着新皇马重建的一整套计划———这是在智利人亮相仪式上佩雷斯亲口向外界宣布的事情。虽然这句话说在一年前,但是至今依然有很多人记得主席在佩帅亮相仪式上那种踌躇满志的神情。佩莱格里尼的计划,建立在一整套完善的方案上,其中以巴尔达诺为领导决定俱乐部的转会事宜,以佩莱格里尼为核心制定球队以进攻为主的战术等等。佩雷斯曾经口口声声要给巴尔达诺和佩莱格里尼充分的时间,让他们将这套方案实施下去。但是在两手空空的一个赛季之后,昔日的海誓山盟原来是那么脆弱不堪。

事实又一次证明,佩雷斯是一个急功近利的商人,他并不是那种有耐心可以将一套计划实施到底的战略家。佩莱格里尼在得知自己“死讯”的时候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只要再多给我一年时间,我就可以让皇马脱胎换骨……”可惜佩雷斯并没有这个耐心,而佩帅这句“临终”的哀叹,也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

穆里尼奥人还没有正式抵达马德里,一系列的疑问却已经在俱乐部的上空回旋。穆里尼奥将会怎样改造球队?他所带来的新方针,会给无所适从的球员带来怎样的影响?他是会继续佩莱格里尼进攻到底的方针,还是会像他过去在波尔图和切尔西那样以防守反击为主?他和巴尔达诺之间将如何共存?

目标

莫氏两翼齐飞到目前为主,穆里尼奥一直都没有愿意详细透露自己在皇马的建队方针。即便是上周他接受《马卡》报的专访,也没有透露任何细节方面的内容。但是人们从围绕着穆里尼奥的一系列与球员转会有关的传闻,却多少看出了一些端倪:葡萄牙人的新皇马,将重现两翼齐飞!

穆里尼奥想让新皇马的两个边路重新飞起来,这从那张传闻中的“穆里尼奥名单”上就可以看出端倪:迪马里亚、纳瓦斯、麦孔、克洛罗夫……传说中穆里尼奥最想带到皇马的四名球员,全部都是边路突击的高手。这种带有明显指向性的选择,清晰地显示出了穆里尼奥在战术方面的审美倾向。

左右两条边路同时拥有两名长途奔袭的高手,是穆里尼奥最醒目的标签。哪怕是在没有超一流边锋的国际米兰,穆里尼奥也将边路进攻交给了边后卫麦孔。结果麦孔同样成为国米进攻体系中的重要环节,而他自己也迅速成长为欧洲目前身价最高的边后卫。穆里尼奥坚持两翼齐飞,这意味着皇马今年夏天将肯定必须引进一名边路的球员。之前佩莱格里尼和巴尔达诺酝酿球队的时候,只设计了让C·罗在一边进攻,因此皇马在边路并没有第二个突击高手。这个新引进的边路球员,可以是一名纳瓦斯类型的纯进攻球员,也可能是麦孔这样从后排插上的边后卫球员。

强调边路进攻,这将意味着皇马中场中路的重要性将大大降低,卡卡在莫帅加盟之后的地位将变得更加尴尬。当然,卡卡可以选择像本赛季的斯内德那样,默默无闻地在前锋身后穿针引线,但这意味着他最擅长的中路带球突击将不会得到更多施展机会。

被皇马人最为看好的后卫拉莫斯,也将不得不为穆里尼奥两翼齐飞的战术做出牺牲,因为如果麦孔这样的球员真的加盟,那么拉莫斯将不得不放弃自己最擅长的右后卫的位置,而改打中后卫。拉莫斯一直认为自己在边路助攻方面有特长,但是用穆里尼奥的标准来衡量,他的速度太慢,而且控球和传中的技术也远不能与巴西风格的麦孔相提并论。

现状

边路球员涨价莫帅入主皇马之后给这支球队到底会带来什么样的改变,目前还只是猜测阶段,但是对于一些切身利益可能受到影响的球员来说,他们却不得不为自己的未来感到担心。例如在莫帅新战术中特点无法得到发挥的卡卡,到底会不会考虑离开球队。有传言称:穆里尼奥已经在非正式的场合表达了对于中锋身后这个前腰球员的要求,他认为卡卡并不是这个位置的最佳人选。就在这次传言之后,外界开始盛传皇马可能打算用卡卡与兰帕德进行互换。而斯内德可能重返皇马的传闻,也与莫帅在前腰位置上的要求有关。斯内德与兰帕德都属于体能充沛、风格硬朗且脚头硬的球员,这些恰恰是卡卡所没有的。

同样可能受到影响的还有首席射手伊瓜因。穆里尼奥喜欢德罗巴这样的高大前锋,伊瓜因并不是葡萄牙人喜欢的类型。还有哈维·阿隆索,在后腰位置上,穆里尼奥喜欢的是埃辛、坎比压索这样的防守型球员,阿隆索这种喜欢盘带和直传的球员,不符合他的审美。

莫帅入主之后,皇马现有球员的前途还有待时间去证明,但是在他正式与皇马达成加盟协议之后转会市场上的物价暴涨,尤其是那些被传言符合穆里尼奥胃口的球员开始坐地起价却已经是一个既成事实。经纪人们非常清楚,换帅之后的皇马,将继续成为今年夏天转会市场上最大的买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