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法网男单四剑客伤别 女双中国两金花绽放

2010年05月31日09:03新华网李学梅 张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巴黎5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张薇)29日的法网在阳光与阴雨的纠结中度过了相对平静的一天。中国“金花”晏紫和郑洁与各自的搭档联手闯入女双16强;而在备受关注的海宁-莎拉波娃较量中,两人大比分战成1平,将最后的悬念留到了30日。

单打方面,纳达尔、焦科维奇、小威廉姆斯和扬科维奇等名将成功晋级下一轮比赛;罗迪克、休伊特、费雷罗和费雷尔四名老将则同时输球,未能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上再进一步。

由于在女单比赛中全军覆没,双打已经成为中国“金花”目前唯一的希望。当天,晏紫与美国姑娘马泰克联手战胜一对意大利选手,继闯入今年澳网八强后,又成功晋级法网16强。郑洁与詹咏然的“海峡组合”也在前一天锁定了女双16强的另一席位。

人们期待已久的海宁-莎拉波娃对决在当天晚间上演,素有“红土天后”之称的比利时姑娘迅速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就在人们以为俄罗斯玉女大势已去之时,莎拉波娃却以6:3的比分扳回一盘。鉴于天色已晚,主裁判决定将两人的决胜盘比赛推迟至30日进行。

纳达尔与休伊特的较量在阴冷的细雨中展开,无论是变化无常的风向,还是澳大利亚“野兔”的奋力反击,都并没能对“西班牙小子”造成多少困扰,他很快就以6:3、6:4和6:3的比分直落三盘获胜。在本周进行的三场比赛中,纳达尔保持着一盘未失的纪录,他将在下一轮遭遇赛会24号种子、巴西选手贝西。

素有“红土专家”之称的费雷尔当天以0:3的大比分输给了奥地利老将梅尔策,他的出局使得“纳豆”在下半区又少了一名劲敌。西班牙老将费雷罗虽然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盘,但仍然不敌美国人吉内普里。与他同病相怜的还有美国名将罗迪克,6号种子选手在与俄罗斯人加巴什维利的较量中三盘皆负,惨遭淘汰。赛前被人们普遍看好的7号种子贝达斯科也险些在当天“阴沟翻船”,面对德国选手科尔施赖伯,他强忍指甲断裂的疼痛苦战5盘,总算避免了提前出局的命运。

女单方面缺少冷门,头号种子小威虽然一度因身体不适被俄罗斯选手帕夫柳琴科娃扳回一盘,但还是在决胜盘中以6:1的悬殊比分战胜了对手。而东道主选手雷扎伊和俄罗斯女将彼得罗娃则在菲利普·沙特里耶主体育场继续上演精彩对决,雷扎伊虽然多次挽回赛点,但最终仍未逃脱出局的命运。至此,特松加成为单打比赛中的法国“独苗”。

(新华网)

[责任编辑:余道松]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