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泰实现进总决赛梦想 野兽:我冲着冠军来的

2010年05月31日09:41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潘谨勤5月30日报道 在菲尼克斯赢下西部冠军,只是阿泰斯特的第一个目标。“你看看科比,看看保(加索尔)、拉马尔,就我没有一枚总冠军戒指,”阿泰斯特说,“我来洛杉矶就是冲着总冠军。” 阿泰是“禅师”杰克逊的心病,隔三岔五要敲打他,面对太阳,阿泰的表现相当抢眼,第五场最后时刻,他抢下科比未中的球补篮得手,绝杀太阳,“禅师”刚刚表扬了他,结果第二天的训练阿泰就迟到了。这就是阿泰斯特,他永远让人惊喜让人忧。好在这点瑕疵并不影响他的整体表现,在菲尼克斯,阿泰斯特拿到全队第二高的25分,投中4个三分球,帮助湖人在客场晋级。或许是对他迟到的惩罚,杰克逊并没有带他去新闻发布会现场,但面对记者,“禅师”不吝赞美之言。他指望着阿泰能在总决赛也有同样的表现,因为他面对的将是湖人最忌惮的皮尔斯。“让我们想想两年前的比赛,皮尔斯在第六场,他们夺冠的那场比赛,贡献了17分(另有10次助攻),罗恩(阿泰斯特)将面对一个真正的对手,”杰克逊说,“我们会好好看看接下来有什么变化。”

整个季后赛,阿泰的心态也有了很大变化。和太阳队比赛之前,他和队友的磨合还没有完全成型,而现在他已经完美地融入了球队,在第五场绝杀太阳,第六场拿到25分后,阿泰已经听不到质疑声了,但他仍然有话说。“我不认为我证明了什么,我一直是这样的,”阿泰说话的底气非常足,“我真的不需要去证明什么。我现在所要做的事是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继续专注比赛,百分之百的付出。” 尽管阿泰认为,有些时候,百分百的努力并不能保证成功,但他承诺,接下来的比赛每一场他都会百分百付出,他说:“很多人恨我,这我并不在意,我会一直保持百分百的状态,即便我倒下,也像一个士兵一样倒下,这就是我的目标。” 他对荣誉甚至都有些看淡了,他说:“如果我还年轻,也许(绝杀)会让我一直兴奋,但现在一切都要向前看了。”他很清楚,只有拿到总冠军,才能真正证明自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