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商瑞华含泪辞职韦掌门主动担责 女足很世界悲

2010年05月31日09:34汉网-武汉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实力不济的中国女足昨日以0比2输掉对日本队的生死之战,丧失了进军明年德国女足世界杯决赛圈的希望。这对于从来没缺席过女足世界杯的中国女足来说是一次重创。

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遭遇不顺,主力前锋徐媛在第29分钟因伤被迫下场,使中国队的前锋线受到打击。日本队的任意球专家宫间绫成为中国队的噩梦,这位左右脚技艺皆佳的前卫先是在第18分钟利用禁区内的混战攻破中国队球门,又在下半场用精确的任意球助攻队长泽穗希头球破门,为日本队锁定胜局。

由于本届亚洲杯前三名才能进军世界杯,所以此战后仅排名第四的中国队就被挡在德国世界杯的大门之外。从这次亚洲杯上澳大利亚、日本、朝鲜和韩国队优于中国队的实力来看,中国女足在亚洲想进入前三名已经越来越难。由于伦敦奥运会亚洲女足可能只有两个参赛名额,中国女足冲击伦敦奥运会的前景也十分黯淡。

另讯 在昨晚进行的决赛中,澳大利亚队和朝鲜队在120分钟内战成1比1。点球大战中澳大利亚队5比4胜出,以总比分6比5战胜朝鲜队,首夺女足亚洲杯冠军。

商瑞华含泪辞职

晨报讯 中国女足无缘德国世界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商瑞华含泪辞职。他说:“我本来就是过渡人选,足协信任我才让我打亚洲杯,但我没有完成任务,理所当然要离开。”

回顾自己的执教生涯,商瑞华表示:“十几年前我们轻轻松松打亚洲杯,根本没把比赛放眼里,十年后再打亚洲杯,我们战战兢兢竟然不能出线。”

而谈到自己的未来,商瑞华的眼中泛起泪光,“只要我活着,我就会继续关注中国女足。”说完,商瑞华掩面离开会场。

韦掌门主动担责

晨报讯 中国女足历史上第一次被挡在世界杯门外,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表示,这次失败中国足协应该承担主要责任,而这样的结果也将促使足协痛下决心,彻底解决女足发展的问题。

韦迪说,这几年亚洲列强都在进步,而中国女足却一直停滞不前,这使得与亚洲其他强队的差距越来越大,对此足协无法推卸责任。以往足协在女足的训练、比赛和其他方面都没有做好工作。

韦迪表示,中国足协将抓紧时间,深入总结女足发展的问题,找到解决的办法;其中重点要解决的一个是青少年队伍的序列建设,一个是国家队的组织和保障。

对于商瑞华的去留问题,韦迪没有表态。

毕妍(现女足队长):这场比赛很关键,大家都想全力去拼,都非常想争取胜利,我们也都很努力,而且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我想说大家已经尽力了。

孙雯(前女足主力):从实力来看,这个结果确实在情理之中。我想说,现在是应该沉下心来,卧薪尝胆的时候了。我们要忘掉过去,不要再拿老女足说事了。

高红(前女足门将):我的意见就是聘请国外高水平教练。中国足球水平本来就低,在这样低水平的环境里,女足的教练水平比男足更低,如果光靠国内教练员帮助中国女足复兴,我觉得确实很困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