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太阳抢7梦碎皆因科比 纳什:他是比赛最美风景

2010年05月31日09:3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31日,菲尼克斯太阳队终究敌不过强大的湖人,即便是他们在比赛中将17分的分差缩小到了3分,可依然逃不过科比的神力,比分定格在111比103,执著顽强的太阳被湖人射落。

在第五场比赛中纳什和他的队友们做了能做的一切,他们从落后18分到比分持平,纳什带领着太阳队的其他球员做了一切不可能的事情,可惜最后一秒科比的“变相”传球阿泰,让太阳队之前的努力都落了空。

第六战,太阳队在进入第四节的时候落后了17分之多,菲尼克斯人想复制第五场的精彩,甚至创造神奇完成大逆转。在德拉季奇被武贾西奇一肘子击倒之后,整个球场都沸腾了,而这之后太阳队在这名小个子球员的带领下也打出了一波让湖人队都瞠目结舌的攻击波。不过,小斯的内线强打和纳什的外线连续得分,也抵不过科比的神奇得分,3分的差距瞬间就被拉大到了7分,希尔的封脸防守没有让24号退却,双人包夹也不能阻止小飞侠的跳投命中。所以,他们丢掉了胜利,遭遇淘汰看起来似乎也有些顺乎常理。

“到了比赛末段,我们发现自己已经掉入了莫大的深渊中,但在最后的两场比赛中我们发现所在的是另一个更大的‘洞’,”纳什说道。

阿泰斯特在第五场中用绝杀送走了造访的太阳队,而在第六场,太阳队亦是输在了阿泰斯特这一点。第二节和第三节中,阿泰斯特替科比接管了比赛,这是金特里在赛前根本没有想到的,进攻端的突然发力让整个太阳队的防守都土崩瓦解,而阿泰全场25分进账则是太阳队输球的最大关键。

在首节拿下34分之后,太阳队在接下来的两节比赛中仅有40分进账。而在第二节他们的命中率更是低至38.9%,整节只有19分进账,致命的是湖人队第二节拿下了28分,这让太阳从首节落后的3分到半场落后12分。其中,阿泰斯特半场就砍下了18分,可以说太阳队之所以会落后这么多,完全是因为阿泰一个人。

“我们给了他们(湖人队)机会,而且他们立刻抓住了它,”希尔说道。

太阳队的替补在德拉季奇被武贾西奇击倒之后也被“激怒”,他们连追8分,而且随后小斯也凭借篮下的几次得分让球队的窘迫顿时得以缓解,他们从落后17分追到了落后5分。

对于那次冲突,德拉季奇或许有更多的话要说。

“在被击倒之后,整个球场的球迷都沸腾了,他们帮了我们很多,而且我们也打出了非常漂亮的进攻,”德拉季奇说道,“之前我我们的表现是有些情绪化,但是之后我们很快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节奏,我们防住了他们很多进攻,而且我们也打进了不少球。”

武贾西奇突如其来的恶意犯规不仅让禅师愤怒,而且还波及他的队友。赛后科比就开玩笑地说道自己想把武贾西奇掐死。从这一点足可以看到武贾西奇对湖人队造成的影响,不过还好,科比最后的几次进攻让球队保住了优势。

在最后的八分钟里,德拉季奇砍下了6分,而且小斯得到了全场27分中的12分。这让美航中心的球迷开始梦想第七场,而在纳什晃过费舍尔将比分追至99比96的时候,他们感觉第七场已经触手可得了。

“当时在场的每一个人都相信我们要赢下这场比赛了,”德拉季奇说道。

但是,美航中心看到的似乎是海市蜃楼。湖人队的24号没让比赛持续到第七场,纵任希尔的封脸防守和球队的三人包夹,也阻挡不住他的得分,最后的2分钟里,科比连拿9分,太阳的梦碎了,美航中心方才的美好憧憬稍纵即逝。

“他做到了作为一个顶级射手该做的一切,最后的得分都是比赛中的最佳片段,”纳什说道。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