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数字盘点:男乒5连冠第17次捧杯 丢1盘12个3-0

2010年05月31日06: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在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男团决赛中,中国队最终凭借马琳、张继科的出色发挥以3-1干击败了老对手德国队,实现五连冠,历史上第17次捧起斯维思林杯!我们以这样一组数字来回顾本次中国队捧杯的过程——

1——丢1盘、许昕失一局

决赛前,中国五位参赛队员一场未输,决赛开始后,为中国队打头阵马龙在2-0领先的情况以以2-3不敌德国名将波尔,输掉了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的唯一一盘比赛。 小将许昕在所出场的三次比赛中总共丢失一局,而且是在第一场小组赛中丢的,以3比1 (11比4、9比11、11比8、11比8) 战胜法国的勒古

2——马琳小组赛出场次数

中国队本次比赛一个重要目标就是锻炼年轻队员,因此老将马琳在小组赛中仅仅出场了两次,分别是对阵波兰和俄罗斯的时候,马琳都以3-0取得了完胜。

4——王皓小组赛的出场次数

王皓此前状态一直不佳,为了将他的比赛感觉调整到最佳,因此主帅刘国梁让他更多次参加比赛去找感觉,5场小组赛,王皓就出战了四次,比马琳多了两次。

5——五连冠

在击败德国队之后,中国队完成了五连冠的伟业,而这是中国队历史上首次完成这一创举。此前最多连冠的次数是四连冠。平了由日本队和匈牙利队共同保持这一纪录。

6——马琳参加世乒赛团体赛的次数

马琳自2000年第44届世乒赛第一次参加世乒团体比赛以来到本次莫斯科世乒赛,一共参加了六届世乒赛团体赛,参赛次数也是中国男队历史上最多的一位。

12——12个3-0

中国队强大的整体实力在比赛中显露无遗,在总共25盘比赛中,中国选手一共送出了12个3-0。

14——中国队总失局数

八战全胜,仅丢一盘,中国队在本次-赛中加起来一共丢了14局,其中王皓丢6局,马龙丢了5局,张继科和马琳各丢2局,许昕丢了1局。

17——十七次捧杯

击败德国队实现五连冠,这也是中国队历史上第17次捧起斯维思林杯,这一数字排在所有国家的第一位,排在第2位的是夺得12次冠军的匈牙利队。

23——王皓在四届团体世乒赛获得23连胜

王皓从参加第47届多哈世乒赛团体赛开始,到本届莫斯科世乒赛,他在所参加的四次团体世乒赛中总共取得了23场胜利,而且没有输过一盘。

25——25盘比赛

八场比赛中国队一共打了25盘比赛,唯一“多”出的一盘是马龙在决赛中不敌德国名将波尔。(whitney)

>>>>>>点击进入腾讯体育世乒赛专题

相关阅读:

NON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