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晏紫与马泰克暂分手 温网前参加法学毕业考试

2010年05月31日04: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0年的法网女双1/8决赛中,中国金花晏紫与美国搭档马泰克以6(7)-7和0-6不敌杜尔科/佩内塔的跨国组合,遗憾止步16强。赛后,晏紫透露她将暂时与马泰克分开,与新的搭档一起征战草地赛季。而她在温网之前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办,那就是回国参加法学专业的毕业考试。

“刚开始我们打得很尽兴啊,但是后来把人家打高兴了。”晏紫/马泰克在首盘前四局中仅让对手拿到一局,并且随后带着5-3的领先优势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但是杜尔科/佩内塔愣是将比分扳成5-5平,抢七中又以9-7胜出。

“主要是第一盘没有拿下来有点可惜,其实上去之前我们想好了要采取主动的战术。”晏紫说,“对手最近成绩不错,技战术可圈可点,所以我们希望用快压制她们。这一招刚开始确实管用,杜尔科有点没有反应过来,第一盘紧手紧脚发挥不好。打快球她容易失误,底线她也打不出速度。而我们从心理状态到发球和接发球都不错,但是在好几个机会没抓住丢掉第一盘后,第二盘人家的气势就上来了。”第二盘中,杜尔科/佩内塔连续破掉晏紫/马泰克的三个发球局,让后者吞蛋出局。

晏紫透露说:“第一盘盘点那几个网前的球没有打死,马泰克气得把自己的头都敲破了。刚开始我没有注意到,后来发现她头上有血迹,一问才知道是她自己拿球拍敲的。”

法网结束之后,就将迈入草地赛季,而晏紫也将和马泰克暂时分手,与新搭档双打排名44位的波兰姑娘罗索尔斯卡一起征战草地赛事。“我们两个以前没有配过,只做过对手,她是专攻双打的。”据晏紫透露,她本来想找排名靠前的选手做搭档,但没有找到,正好自己的教练与罗索尔斯卡的教练认识,于是就成了搭档。

法网结束之后,晏紫并不会直接去准备征战草地赛事,因为她还要回国一趟,“去川大考试,准备毕业。”据晏紫透露,她学的是法学专业。“我的记忆最好了,所以法学对我来说比较容易,再说了,了解法律知识在哪里都没有错嘛。”

(星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