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西甲扑救王自称将赴米兰 一绝技布冯也难比肩

2010年05月31日04: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一条令人震惊的消息。北京时间5月31日凌晨,西班牙阿尔梅里亚队的门将迭戈-阿尔维斯,在接受《米兰体育报》的采访时透露,自己是AC米兰的收购目标!不但如此,他还说出这样的话“亲爱的AC米兰,我已经为转会做好了准备!(Caro Milan, io sono pronto)。”

迭戈-阿尔维斯即将年满25岁,是一名巴西籍门将。出自巴西米内罗青训系统的他,2007年以25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西甲阿尔梅里亚队,2年之后,他凭借出色的表现,一度成为皇马、阿森纳的收购目标。不过,迭戈-阿尔维斯却透露,自己梦想加盟的是AC米兰队:“我是去皇马、比利亚雷亚尔、塞维利亚还是阿森纳?我真正感到荣幸的是,AC米兰——这家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也在希望得到我。我想,对于任何一个巴西人来说,米兰就是第二个家。亲爱的AC米兰,我已经为转会做好了准备!”

迭戈-阿尔维斯原本并不著名。但是,从巴西联赛转会到西甲之后,他仅仅用了一个赛季的时间,就使自己成为西甲赛场上最炙手可热的门将之一,他创造了617分钟的不丢球纪录,帮助阿尔梅里亚获得联赛第8名。也正因此,他入选了巴西国奥队,出征了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尽管只是作为第二门将,但这一点,对于从来没有入选过各级巴西国青队的迭戈-阿尔维斯来说,已经非常难得。

也正是在奥运会期间,迭戈-阿尔维斯产生了对AC米兰的好感。他指出:“我和小罗在国奥队共事过,我发现他真是一个怪物,他来自于另一个星球。他教会我如何防守点球。我感激他,我希望和他在训练场上每天交锋。如果能够和他、帕托一起踢球,那简直宛如梦幻!”

上个赛季,迭戈-阿尔维斯以226次扑救,成为西甲联赛的“扑救王”之一。难能可贵的是,他还扑出了7个点球。上赛季,他一共13次防守点球,7次将球扑出,其中有一个点球来自于C罗,就扑点球的技术来看,即便是布冯也无法与他相比。对于这一点,迭戈-阿尔维斯非常自豪:“在联赛里,我扑出了13个点球里的7个,不错的表现,是吗?秘密在哪里?我喜欢在电视上看这些人罚点球的习惯,当然,这还需要依靠我的本能反应。我认为,现在世界上最好的门将,依次是塞萨尔、卡西利亚斯,然后是布冯。但我相信有一天我的名字也会在列。”

虽然迭戈-阿尔维斯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转会AC米兰,但意大利媒体却怀疑红黑军团是否真的有意买下此人。一方面,米兰队内已经有了阿比亚蒂,此外还打算收回阿斯托里。另一方面,阿尔梅里亚队给迭戈-阿尔维斯标出了1400万欧元转会费的价签,这个价格对于经济并不宽裕的米兰来说可不是小数。

但即便如此,迭戈-阿尔维斯对于转会米兰依然充满了自信:“我的偶像是塔法雷尔,我的目标是取代迪达,他被我认为是一个新的塔法雷尔。”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