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世乒赛男团中国3-1德国首夺5连冠 马琳取2分

2010年05月30日23: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乒赛男团中国3-1德国首夺5连冠 马琳取2分

中国男乒第17次捧起斯韦思林杯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团体世乒赛进入到决赛的争夺。中国男团与德国男乒争夺,首盘中波尔对阵马龙,马龙2-0领先后痛失好局,以2-3负于波尔,第二盘马琳兵不血刃的连赢三局以3-0完胜奥恰洛夫,第三单打比拼张继科3-1力克苏斯,第四盘中马琳先失一局后连扳三局以3-1力挫波尔,中国男团3-1逆转德国卫冕成功实现五连冠,第十七次捧得斯韦斯林杯。

四强战中卫冕冠军中国男团3-0大胜日本队闯进决赛,欧洲劲旅德国队则以3-1力挫韩国男队,中德两队决赛中再度碰面,这也是北京奥运会男团决赛一幕的重现。两队历史交战四场,中国男乒以四战全胜占据绝对的优势。

加载中...

波尔3-2马龙

第一局经过短暂的胶着后,马龙出了必胜的勇气与决心,开场之后便率先进入到了比赛的状态,并频频凭借犀利的进攻屡屡向波尔施压,战至5平后马龙突然发威,连得两分以7-5牢牢占据主动,随后马龙在第一局的比赛中一直处于领先的良好局面,马龙顺利的以11-9拿下首局。

在第二局的较量中,马龙完全适应了波尔的战术套路,本局一开始,马龙便频频利用进攻压制住了波尔,在经过了3-1和6-2的领先后,马龙越打越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始终顺风顺水,反观波尔则陷入到了苦苦追分的境地,越打越显得心浮气躁,最终马龙以11-8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里,已无退路的波尔反倒是迸发出了斗志,在开局阶段打了马龙一个措手不及,波尔抓住机会一举将比分扩大为7-3。马龙虽然在后面的比赛中奋起直追,一路将双方的比分追近至8平,但关键时刻波尔继续发挥出高水准,波尔经过激战最终以12-10扳回一局。

第四局马龙明显受到先前一局比赛失利的影响,继续处于被动之中,波尔一直保持着不错的水准,并迅速以5-2取得了领先。随后的比赛中,波尔开始发威,并通过不断的调动得分将双方的比分拉得更开,从而顺利以11-5的比分再下一局,将双方的大比分扳为2平。

到了关键的决胜局,双方的争夺陡然进入白热化。在双方打成了7-8后,波尔再度发难,并且连续得到2分,一举以10-7获得本场比赛的盘点,最终以11-7的比分拿下了第五局,连扳三局以3-2赢得胜利。

世乒赛男团中国3-1德国首夺5连冠 马琳取2分

马琳两胜助男团首夺5连冠(点击查看组图

马琳3-0奥恰洛夫

第二盘马琳对决德国新星奥恰洛夫,在首局的比赛中,马琳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从比赛的一开始便以3-0占据着主动,随后奥恰洛夫侧身拉斜线连得2分,将比分追成2-3,随后马琳打得更加得心应手,无论是从比分上还是在场面上来看,马琳都全面压制了对手,此后奥恰洛夫突然进入状态,一度连破马琳局点将比分追成9-10,随后奥恰洛夫急于进攻出现失误,马琳以11-9先拔头筹。

第二局的较量中,奥恰洛夫渐渐的适应了马琳的打法,开局以3-1取得领先,马琳岂能示弱,打出一波5-0得分高潮,以6-3反超比分,此后马琳展现出了超强的控制能力,远台进攻连续取分后以11-7再下一城。

第三局两人开局争夺的十分激烈,比分从1平一直拉锯战至3平,不过随后马琳还是很快确立领先优势,接连得分后以10-5获得盘点,马琳的状态已经步入佳境,顺风顺水的以11-5轻松再胜一局,3-0战胜对手为中国扳回一分。

苏斯1-3张继科

第三盘在苏斯和张继科之间展开,首局比赛开始后,苏斯显示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很快建立5-0的领先优势,张继科在接连丢分后有所改观,连续两次抢攻得手后,将比分追近至3-6,张继科继续加紧攻势一度将比分追至6-8,苏斯很快稳住阵脚,张继科反手回斜线出界后,苏斯以11-9赢下首局。

第二局初段,开局就连连得分后苏斯以5-1领先开局,随后张继科及时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开始奋起直追,随后双方比赛的节奏明显加快,张继科在场上的局势也不再像本局开局时的那般一边倒,连续得分后将比分劣势缩小至6-7,在关键分的把握上张继科更为沉稳果断,接连抢分成功后,张继科以11-9扳回一局。

第三局士气大振的张继科开局3-1占先,随后苏斯不甘示弱将比分追成4-5,在一段的时间内两人打得旗鼓相当,双方比分交替领先一时难分高下。不过此后张继科有意增加长球的战术,另外侧身和挑打反复使用,接连造成苏斯回球出界,张继科乘机以10-7拿到局点,并一鼓作气以11-9赢下第三局,大比分改写成2-1。

第四局张继科开局3-0取得良好开局,已经不能有失的苏斯心态开始焦急,此后大比分落后的苏斯形势开始告急,而又难以有所改善,张继科之后再不给对手任何翻盘的机会,乘胜追击以11-7再胜,最终3-1逆转取胜。

波尔1-3马琳

第四盘德国名将波尔迎战马琳,首局比赛开始后,马琳很快显示出良好的竞技状态,以3-0顺利将比分拉开,波尔在接连丢分后有所改观,一度将比分追至5-6只差一分,随后两人争夺的十分激烈,比分从10平一直拉锯战至14平,此后在关键分的把握上波尔更为果敢,连取两分以16-14艰难赢得首局。

第二局比赛马琳连续抢攻得分4-0发制人,随后马琳打得更加顺风顺水以8-1将比分拉得更开,波尔陷入绝境马琳则乘胜追击,之后波尔难有建树,马琳以11-4扳回一局。

第三局再战马琳继续抢抓开局,在相持中只要有机会马琳即主动抢攻,开局即以5-0取得梦幻开局,波尔形势危及反而打得更加果敢,连得三分将比分追成3-5,并借此气势将分差进一步追至7平,马琳此时才如梦初醒,及时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奋起反攻,以9-7重新占据优势,此后一鼓作气11-8胜出,大比分2-1占先胜利在望。

第四局伊始双方的争夺到达白热化,经过开局短暂的胶着战至4平后,马琳再度占得主动连续得分后以6-4领先,波尔随后要了一个暂停,暂停后马琳继续稳扎稳打,以10-7获得获得赛点,最终以11-7赢得第四局,中国队3-1力挫德国赢得冠军。(蒽燕语)

>>>>>>点击进入腾讯体育世乒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