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业余失误致重庆三连败 豆腐渣防线成保级障碍

2010年05月30日22: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重庆力帆防线的拙劣表现已经让力帆在多轮比赛中丧失积分,近三轮比赛表现的尤其明显。

腾讯体育讯 第1分钟,多乌达解围失误,谭斯进球;第16分钟,赵和靖停球失误,路易斯单刀进球;第43分钟,两名中后卫注意力不集中,谭斯梅开二度。三次失误,次次低级而拙劣,即便何塞一度利用个人能力扳平比分,但也难以阻止重庆力帆滑入三连败的深渊。重庆力帆防线的拙劣表现已经让力帆在多轮比赛中丧失积分,近三轮比赛表现的尤其明显。可以说,力帆糟糕的防守已经成为他们保级的最大障碍。

重庆队的防守从赛季初就一直不能让人放心,不过在联赛7轮之前还算过的去,但从联赛第7轮开始,重庆队的防守开始开始惨不忍睹。在第7轮中,重庆队5-2大胜南昌,两个丢球都属于低级失误,可以避免,不过在当时大比分赢球的情况下,这一问题被掩盖。但随后对阵大连的比赛中,重庆队防线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却暴露出巨大问题。

在重庆队缺少中后卫的情况下,大连队开场不到20分钟就两度攻破重庆队大门,其中王选宏的进球完全可以避免,但是重庆队两名防守球员都未能看住王选宏,导致后者轻松插上抢到前点头球破门。最终1-3落败完全是咎由自取。

而上一轮联赛,面对辽宁队,重庆队在场面上不落下风,但让人遗憾地是,防守球员的注意力不集中再次导致球队败北。比赛进行到25分钟,辽宁队快速开出任意球,陈兴禁区内将球打入。在丁捷开出任意球瞬间,重庆队防守球员根本没有意识到对手要发动进攻,直到对手第一次射门被余勇喆挡出,防守球员才跟上防守,但为时已晚。

可以说,此前两场比赛,重庆队的失利完全不是因为实力不济的原因,而是因为防线拙劣的表现,这种情况本应该引起重庆队上下的重视,但让人遗憾地是,本场比赛重庆队的防线居然连续三次犯下致命失误,而且低级程度直逼业余球员。

比赛开始仅1分钟,多乌达后场解围失误被张可抢断,后者下底传中助攻谭斯首开纪录,导致重庆队开场就丢球。第16分钟,赵和靖在接队友回传球时停球不稳,被路易斯抢断成功,后者直接形成单刀机会,最终晃过门将打空门得手。这两次失误即便在业余比赛中也会招致骂声,不过何塞在随后连入两球扳平比分,如果重庆队的防线能够吸取此前的教训,凭借比赛中重庆队的气势,完全有可能最终逆转。

遗憾地是,重庆队的防线再次让人失望,何塞扳平比分后仅2分钟,后防线球员再次盯人不紧,使得谭斯获得点球点附近轻松射门机会,再次取得进球,江苏队再次领先。下半场比赛,面对江苏的铁桶阵,重庆队已然无力回天,最终不得不遗憾地接受2-3败北的现实。不难看出,重庆队本有希望拿下本场比赛,即便是一度两球落后的情况下,重庆队也有收获1分的希望,但防守球员三次让人哭笑不得的低级失误葬送了何塞等进攻球员的努力,最终遭遇三连败实属必然。

通过分析不难看出,如果重庆队的防线能够表现的稍微专业一点,重庆队就能够避免三连败,甚至取得其中一场胜利也并非不可能,但如今重庆队却只能接受三连败的残酷现实。若是重庆队的防线在此后得不到改善,重庆的保级之路势必难上加难。(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in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