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沃兹3小时苦战险胜佩内塔 挺进8强创个人最佳

2010年05月30日22: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2010法国网球公开赛今天进入第八比赛日的争夺。在苏珊-朗格伦球场进行的一场女单第四轮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沃兹尼亚奇苦战3个小时,以7-6(5)、6(4)-7和6-2艰难战胜意大利老将佩内塔,晋级女单八强,创造了自己在法网的最佳战绩。

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在法网前三轮中状态出色,以不失一盘的成绩跻身女单16强。1/8决赛沃兹尼亚奇的对手是14号种子佩内塔。意大利老将前三轮同样未丢一盘。双方此前有过两次交手,沃兹尼亚奇取得全胜。

首盘比赛,双方互保发球局后,佩内塔率先实现破发。丹麦甜心不甘示弱,旋即在第4局反破还以颜色。第6局沃兹尼亚奇再度破发后以4-2领先。佩内塔随后顶住压力,连保带破拿下两局追平局分。意大利选手在第10局曾错过两个盘点机会。两人僵持到6-6后,进入抢七局。抢七前10分双方互有破发,战成5-5。沃兹尼亚奇凭借对手的两次失误以7-5拿下抢七,先胜一盘。

次盘比赛,沃兹尼亚奇开局即取得破发。第2局丹麦甜心出现连续失误,佩内塔迅速反破得手。随后双方又相继破发对方发球局。佩内塔此后以多破发一次的优势5-3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不过沃兹尼亚奇同样通过破发化解首次危机。第10局佩内塔浪费了1个破发点兼盘点机会,沃兹尼亚奇惊险保发后将局分追为5-5。在佩内塔第12局再次浪费盘点兼破发点机会后,两人二度进入抢七。这次佩内塔终于在抢七6-4后成功拿下盘点,7-4赢下抢七后扳回一盘。

决胜盘比赛,沃兹尼亚奇率先破发取得2-0的领先,佩内塔随即连下两局还以颜色。沃兹尼亚奇保发第5局稳住阵脚后,在第6局赢得关键破发。顺利保发第7局后,沃兹尼亚奇取得5-2的领先。在浪费两个赛点机会后,沃兹尼亚奇还是破发了佩内塔非保不可的第8局,最终以6-2赢下第三盘,2-1艰难晋级八强。

全场比赛耗时3小时,沃兹尼亚奇得到18次破发机会,成功兑现10次,而佩内塔赢得14个破发点,破发对手8局。沃兹尼亚奇凭借多破发两次的优势艰难赢得胜利,1/4决赛丹麦甜心将对阵另一位意大利选手斯齐亚沃尼。(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i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