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马季奇反戈泰达逢强手 罗马之战延续京津恩怨

2010年05月30日22:31体坛网景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作为曾经效力过天津队的外援马季奇,此次来津作战再次被外界冠以了反戈旧主的意味。

马季奇反戈泰达逢强手 罗马之战延续京津恩怨

马季奇再度反戈泰达

体坛网京津德比一向火爆异常,从战前就是备受关注,而本场对决最终以平局收场。作为曾经效力过天津队的外援马季奇,此次来津作战再次被外界冠以了反戈旧主的意味。而天津队的外援后腰罗德里格斯也在用自己日益杰出的表现占据了天津球迷的心,他正像是当年天津人眼里的马季奇。两人本场比赛的正面PK,更是比赛充满看点,反戈在继续,京津恩怨也注定将不断延续。

天津和北京两队可谓恩怨仇家,除了地理位置上的因素和历史上的夙愿,其中一名外援更成为了两队仇恨延续的关键人物,他就是马季奇。曾经的泰达宠儿,如今的国安铁人!此次京津得比,已经是马季奇第三次反戈旧主。他曾经在07、08两个赛季效力于天津泰达队,有着十分出色的表现,但在上个赛季在合同问题上与俱乐部陷入僵持,此时天津队的宿敌北京国安抓住了机会,抢先签下了马季奇,克罗地亚人在中国赛场上演了一把菲戈式的“背叛”。

在来到国安之后,马季奇依旧延续了自己的良好状态,表现出了极高的水平,更用自己的完美表现奠定了自己在国安队的地位,成为球队中雷打不动的主力,更是堪称“铁人”。与此同时,他便注定要遭遇与旧主天津队正面交锋。在09赛季,马季奇就代表国安队与天津队有过两次交锋,在首回合比赛里,正是他的一次助攻帮助球队战胜了旧主泰达队。除此之外,在那场比赛里,也是他与迟嵘亮的一次正面争抢导致了后者重伤,更因此而提前退役。马季奇一下子从天津球迷眼中的英雄成为了敌人。

如果说上个赛季与天津队交手,马季奇多少还会有些“旧情未了”,那么本赛季再次与泰达队交手,已经为国安效力了一个赛季并且与球队共享过夺冠一刻的马季奇显然已经成为了地道的国安人。赛前在谈起本场比赛时,马季奇就直言国安将会取胜,“国安队和泰达队不同,参加了亚冠联赛,并且打进了第二轮,我们前一阶段打得不好,现在应该可以取胜。”显然经历了大阵仗的马季奇已经适应了北京国安队员的角色。

而比赛中,马季奇的表现也的确是十分出色,坐镇中场的他依旧是十分积极,防守的面积很大,几乎覆盖了整个半场。虽然目前这支天津队相比他当年效力时已经可以说是面目全飞,但他显然对于天津队的战术和打法要比一般人熟悉很多,几次十分精准的抢断弄得天津球员十分头痛。而在组织进攻方面,马季奇也是表现出了自己的能力,频频送出较有威胁的直塞球,再一次用实际行动回击了当年称其不会进攻的泰达高层。

不过比赛里,马季奇也是遇到了对手,他就是本赛季天津队新的外援后腰罗德里格斯。罗德里格斯早在上个赛季就进入了教练组的视线,但最终意大利老将托马西技高一筹加盟了天津队。本赛季他再次来到天津队试训,新任主帅阿里汉经过了长期考察最终将他留下。而他也在经历了赛季初的低谷之后逐渐展现出了自己过人的实力,特别是在抢球上颇有心得,俨然成为了天津队的中场屏障。

因此本场比赛,马季奇与罗德里格斯的正面对决也是相当火爆,比赛结果是0比0,两人的表现出的水平也是势均力敌。其实两人的特点本身就十分相似,都是以中场积极的拼抢而著称,两人目前在抢断榜上也是不相上下,位列前茅,足见双方的强项都是出众的拦截能力。毫不夸张的说,哥斯达黎加人罗德里格斯仿佛就是初出茅庐时的马季奇,他目前在天津队的地位已经不低于当年的马季奇,新老抢断王在此役焦点之战中,真可谓是大战三百回合难分胜负!

事实上,两人这样的发挥和对决,更大意义上正像是两支球队本场比赛的缩影,“罗马之战”奇虎相当,京津得比也是火爆激烈,两队可谓针尖对麦芒,势均力敌难分胜负。经此一役,我们可以感受到马季奇的反戈之战似乎已经变了味道,因为这就是职业足球,如今的他就是国安人,已经不再存在反戈之说,因为罗德里格斯已经完全取代了“小马哥”在天津球迷心目中的地位。马季奇、罗德里格斯都是优秀的球员,这两位抢断王之间的战役必将继续,而京津德比的激战也将继续,京津恩怨由此更进一步……(景天)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