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赵旭日缺阵浐灞进攻乱方寸 板凳无深度成短板

2010年05月30日19:17体坛网默晗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特约记者默晗报道“这样的场地并不利于我们的发挥,在落后的情况下能够扳平比分还是要感谢我的队员,我们在中场的组织还需加强”这是科萨在赛后对记者说道的一番话。从他的话语中我们不难发现球队中场环节的低迷是这场比赛存在问题的关键。

本场对于陕西浐灞这样追求控球的球队来说,长沙贺龙体育场的场地条件让陕西浐灞的球员不太适应,一向追求短传渗透的队员从队长孙继海开始,屡次放弃中场的过渡从后场直接找锋线的毛剑卿,这种快速通过中场的战术打法并不能代表球队真正的战术素养。在场地条件所致的背景下真正制约球队在本场比赛战术发挥的实际上是赵旭日的缺阵让球队失去了往日中后场组织的灵魂。

由于赛前赵旭日的右膝副韧带老伤复发,和长沙的比赛赵旭日并没有随队前往。主教练科萨选派的郑伟虽然表现很努力,但受制于自身特点限制,上半场并没能为球队的进攻作出更多的改变,在被对手打进一球后这个位置的软肋已经成为了困扰球队攻防转换的重要环节。他在后腰位置没有担当起进攻第一层组织角色,使得卡隆在上半时在进攻中承担的角色太多,回撤过多让毛剑卿在中锋位置显得孤掌难鸣。

即便是科萨用王云替换郑伟出场其实也只起到了过度的作用。虽然在王云上场后,球队在中前场的进攻打得相对灵活了许多,王云在中路的呼应和控带大大解放了卡隆在进攻中的压力,曲波创造的点球就是源于王云的策动。但实际上赵旭日所留下的中后场空白并不是王云特点所能弥补的。

如客观的说两个边路国脚曲波和于海在今天的表现依然让人们不够满意,在比赛中两个边路未能承担起球队在攻防两端应有的作用,虽说曲波在整场比赛中更多的选择了内收来帮助中场过渡和组织,但效果却不是很好,首要原因还是在于缺少赵旭日这样一个侵略性很强的中场队员,毕竟不管是曲波还是于海他们的特点并不在于组织,更多的需要队友的传球。

可以预见现在的陕西浐灞在堪称豪华的主力人之外,板凳深度的缺失已经成为这支球队在上升阶段面临的又一难题。好在中超联赛将进入长达一个多月的休战期,作为主教练科萨来说到了七月十四日和布拉泽维奇较量的那天也许这些问题会给我们一个满意的答案。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