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德娃挺进女单八强 基里连科遭斯齐亚沃尼横扫

2010年05月30日20:0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5月30日,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八个比赛日争夺。在夏蒂埃球场进行的第一场比赛中,有伤在身的5号种子德门蒂耶娃迎战南非选手斯奇皮尔斯,经过74分钟的较量后,打出7记双误的神仙姐姐6-1/6-3击败对手,率先挺进八强。

在热身赛上表现不佳的德娃此次征战法网除了首轮轻松横扫外,后两场比赛都是经过一番苦战晋级,上一轮更是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沃兹尼亚克惊险过关。世界排名131位的斯奇皮尔斯则是经过三场资格赛的胜利后又在正赛中连赢三场晋级16强,第二次参加法网的她去年在首轮比赛中正是被德娃扫地出门,因此这第二次交手也带有复仇的意味。

比赛一开始德娃表现得积极主动,一上来便抓住机会完成破发,但自己的发球局却以双误开场,紧接着的一个失误和第二个双误送出三个破发点,一个回球出界被对手love game回破1-1。第三局5号种子凭借对手的回球出界再次破发,尽管在第四局又打出两个双误,不过她还是顺利保发率先止住互破局面,在接下来第三度兑现破发点后取得4-1的领先。第六局斯奇皮尔斯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展开了反击,但经过一番激战后自己的回球出界还是让对手惊险保发。5-1领先的俄红粉在第七局凭借对手的双误再次破发后连下5局6-1轻取首盘。

第二盘比赛前四局双方都顺利保发。第五局德娃的发球局陷入了苦战,在经过两次平分后艰难保发3-2。第六局斯奇皮尔斯的发球局也遇到了危机,自己的回球出界先后两次被逼出破发点,一个回球出底线率先被破发,5号种子在随后保发后取得5-2的领先。在南非人无路可退的第八局,她顶住压力,依靠对手的回球出界成功保发,但这并没有扭转比赛形势,德娃在随后凭借对手的回球出界顺利拿下发球胜赛局后6-3结束了这场耗时74分钟的比赛,率先晋级八强,将在下一轮迎战大威和佩特洛娃之间的胜者。

在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击败李娜的意大利人斯齐亚沃尼继续着前进的脚步,她以两个6-4战胜基里连科,继01年后再次闯进法网八强。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