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湘陕大战主裁判姚庆抢戏 他曾一场判四粒点球

2010年05月30日18:33体坛网小方我要评论(0)
字号:T|T

湘陕大战主裁判姚庆抢戏 他曾一场判四粒点球

主裁判姚庆成为湘陕之战的主角

体坛网当一名裁判成为比赛的主角,那这样的比赛注定缺乏足够的精彩。在今天长沙主场迎战陕西的比赛中再次出现了裁判抢戏的情况,当值主裁判姚庆的拙劣表现也引起双方球员和教练的强烈不满。比赛中多次出现有争议的判罚,贺龙体育场也多次喊出“黑哨”的呐喊。赛后,几位裁判在警察的保护下才得以离开球场。

长沙主场迎战陕西,足协选派的裁判分别是主裁判姚庆,第一助理李东楠,第二助理董维以及第四官员何志彪。对于山东籍裁判姚庆,一些老资格的球迷想必不会陌生,他曾经在重庆力帆与厦门的一场比赛中罕见地判罚了4次点球,一夜成名。不过,事后足协裁委会认定姚庆此役错判了两记点球,为此他遭到了裁委会内部处罚。值得一提的是,在前17届世界杯赛,1场比赛判罚点球最多也就3次,再寻找中国顶级联赛,1场比赛判罚3次点球的也只有陆俊在2000年第19轮山东队对大连队作出的判罚。如此看来,姚庆早已被载入中国足球甚至世界足球的历史。

由于上轮比赛,金德在客场惨败给亚泰,全队急需在主场用一场胜利也挽回球迷的支持,而陕西携两连胜的气势希望用三连胜为联赛第一循环画上完美的句号。所以这场比赛两队都是志在必得,场面也必将异常激烈。由于长沙队早早就取得了进球,所以落后的陕西此后频频压上。第23分钟,陕西队边路组织进攻,于海下底传中球,球打在了对方后卫胳膊上,裁判没有理会。这个判罚让陕西队员很是不满。

上半场最大的争议出现在第44分钟,当时陕西队进攻,于海接队友传球将比分扳平,不过主裁判姚庆吹罚于海进球时有犯规动作,进球无效。主裁判的这一判罚引起了于海强烈的不满,在同姚庆的争辩中于海吃到一张黄牌。由于没有慢镜头回放,所以这个判罚值得商榷,不好做出判断。

下半场第62分钟,陕西队进攻,曲波禁区内被对方侵犯,姚庆判罚点球,卡隆操刀主罚点球命中。虽然长沙队确实在禁区内有小动作,但是姚庆的判罚显然有些帮陕西队找回平衡的感觉。第67分钟,卡隆对刘建业有一个明显的伤人动作,但是姚庆并没有表示。情急之下,刘建业冲向了边裁理论,场面混乱不堪。最终主裁判向卡隆出示了一张黄牌。场上的姚庆显然被队员的情绪牵着鼻子走。第84分钟,陕西队连续在前场传递,萨宾两次倒地,裁判均未做出判罚,萨宾对此表示不满。

几分钟后,长沙队主教练郝伟也对一次判罚很不满意,冲到场边大喊大叫被裁判口头警告。这时候贺龙体育场也响起了“黑哨”的骂声。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此前很有情绪的陕西外援萨宾接连吃到两张黄牌,被姚庆罚下场。值得一提的是,姚庆曾经在自己首次执法中就两次七次黄牌,所以萨宾的抱怨根本不能撼动姚庆的“威严”。

本赛季,韦迪为了创造一个公平公正的执法环境,采取用抽签的方式安排裁判执法工作。然而这一方法虽然能够杜绝俱乐部和裁判私底下的交易,但是在中国裁判执法水平普遍低情况下,这一安排难以保证每场比赛的裁判都能够控制住场面,保证执法的准确性。对足协而言,只有提高裁判的整体水平才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根本方法。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