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乒赛女团决赛中国1-3新加坡 二度无缘9连冠

2010年05月30日20: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乒赛女团决赛中国1-3新加坡 17年首次丢冠

中国女队最终难敌新加坡女队(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团体世乒赛进入到决赛的争夺。中国女团与新加坡女队争夺考比伦杯,首盘丁宁在2-0领先的大好局势下,痛失好局以2-3惨遭冯天薇逆转,第二盘刘诗雯1-3不敌王越古,中国女队陷入绝境已经0-2处于落后,第三盘老将郭焱在先失一局后,顶住压力连扳三局以3-1扳回一分,第四盘再次出场的刘诗雯1-3不敌冯天薇,中国女队1-3负于新加坡,19年来再次丢冠无缘女团九连冠,新加坡则首夺考比伦杯。巧合的是,上一次中国女队在1991年日本千叶世锦赛输球时,同样是与九连冠纪录擦肩而过。

本届世乒赛女团比赛,中国队在小组赛中的对手全部来自欧洲球队,最终中国女队小组赛以五战五捷的骄人战绩位列A组第一,顺利晋级世乒赛女团八强。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轻取荷兰闯入四强。半决赛中国女乒对决日本女队,中国女乒最终以3-0大胜日本女挺进世乒赛女团决赛,将与新加坡女队争夺考比伦杯,中国女队距离开创历史的女团九连冠只差一步之遥。

丁宁2-3冯天薇

根据赛程,中国队第一盘比赛由丁宁对阵新加坡名将冯天薇,第一局一开场经过短暂的胶着后,丁宁就率先发难,以5-2率先奠定领先优势,随后她再接再厉继续扩大战果,冯天薇在开场很快处于下风后开始极力反击,一度连破丁宁局点将比分追至8-10,丁宁随后稳住局势后,以11-8的在首局中胜出。

第二局丁宁打得更加得心应手,开局后进攻即连连奏效,以6-0抢占先机,冯天薇不愿就此束手待擒,向丁宁发起一轮攻击,一度将比分追至3-8,丁宁在随后毫不手软,很快连得三分以11-3再下一城,将大比分改写为2-0。

第三局丁宁再次一上来就率先确立优势,2-0抢占先机后丁宁有所放松,被冯天薇将比分追成2平,随后丁宁重新集中精力开始进入连续得分模式,冯天薇缺少办法陷入绝境,丁宁4-2再次确立领先优势,新加坡教练见势不妙紧急叫了一个暂停,暂停过后冯天薇有所起色,迅速将比分追为7-7平,随后冯天薇一鼓作气,以11-8扳回一局。

第四局再战丁宁抢抓开局,以4-1占据领先优势,冯天薇缺乏有效得分的办法,连战连败比分被越拉越大,丁宁稳扎稳打以8-3扩大战果,随后场上形势风云突变,冯天薇突然进入状态,连得6分以9-8反超比分,关键时刻冯天薇愈战愈勇,以11-9赢下至关重要的一局,双方进入到决胜局的争夺。

决胜局丁宁开局4-1占据主动,冯天薇回球下网,丁宁以5-2继续保持领先,冯天薇打得异常顽强,丁宁连续反拉失误后,冯天薇将比分追成5平,随后的比赛的争夺陷入白热化,在接发球时丁宁的手段单一,冯天薇连续得分以8-6占据领先,关键时刻丁宁打得异常果敢,将比分追成9-9平,随后冯天薇一鼓作气连得两分,以11-9在决胜局中胜出,帮助新加坡1-0先拔头筹。

世乒赛女团决赛中国1-3新加坡 19年首次丢冠

中国女队屈居亚军神情落寞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刘诗雯1-3 王越古

刘诗雯与王越古分别出任第二单打,比赛伊始王越古打得顺风顺水以7-1抢占先机。刘诗雯迅速稳住阵脚,之后很好遏制住了对手的进攻,王越古擅长的进攻被牢牢锁死,刘诗雯迅速将比分追成7-8,王越古很快重新控制住了场上形势,此后刘诗雯出现了主动失误送分,王越古关键时刻敢打敢拼,连得三分以11-8先下一城。

第二局王越古继续强势发挥,抢抓开局的她以3-1抢占先机,王越古打得十分有耐心,刘诗雯失误不断再度陷入被动,王越古迅速以8-4扩大战果,随后刘诗雯企图展开反攻,无奈落后太多难以追近比分,王越古以10-7率先抢得局点,在被刘诗雯破掉一个局点后,王越古相持中的快拉斜线得分,以11-8再下一城。

第三局再战,刘诗雯开局有利开局4-1奠定领先优势,随后刘诗雯开始打得顺风顺水,王越古一时难以适应对手的凶狠压制,开始陷入到被动之中,刘诗雯迅速打出一波得分高潮,瞬间将比分反超为8-1,之后刘诗雯稳扎稳打将第三局比分锁定为11-2,大比分追成1-2.

第四局王越古进攻再次逞威,连续得分后以3-1占得先机,刘诗雯接连正手拉球出界,王越古5-2继续保持领先,刘诗雯稳住心态连追三分,顽强将比分追成5平,王越古随后叫了一个暂停,通过这次调整后王越古有所起色,刘诗雯不甘就此落入下风,战至9平后两人的争夺陷入白热化,关键时刻王越古抓住机会以12-10再胜,最终以3-1胜出。

郭焱3-1 孙蓓蓓

第三盘郭焱对决孙蓓蓓,首局开局之后,两人争夺的十分激烈,比分从1平一直战至5平,随后孙蓓蓓大开大和的打法很具杀伤力,连得4分以9-5奠定首局的胜势,郭焱稍作抵抗后,以6-11输掉首局。

第二局郭焱开始进入状态,势不可挡的以7-2遥遥占先,孙蓓蓓毫无办法,任凭郭焱肆意狂攻而毫无还手之力,郭焱以10-3迅速拿到局点,孙蓓蓓连破三个局点,将比分追成6-10,郭焱正手拉中路得分,以11-6扳回一局,

第三局较量中,郭焱早早的再次进入到了连续得分模式,连得四分以4-0抢占先机,孙蓓蓓的反手拉斜线成功,得到本局第一分,随后再度连得两分将比分追成3-4,郭焱迅速稳住阵脚,以7-3迅速扩大战果,气势如虹的郭焱一鼓作气以11-4再胜,将大比分改写为2-1。

第四局郭焱继续平稳的发挥,孙蓓蓓出现了防守不力的问题,进攻又同时出现问题,郭焱迅速以8-4奠定本局的胜势,随后郭焱完全找到感觉,最终以11-6胜出,以3-1赢得至关重要的1分,中国女队仍以1-2落后。

刘诗雯2-3 冯天薇

第四盘刘诗雯与冯天薇出战,比赛伊始刘诗雯连续抢攻得手以3-1抢占先机,冯天薇则进入状态较慢,经过短暂适应后,随后冯天薇开始渐渐掌控场上的局势,顺利将比分扳为5平,随后冯天薇开始占据场上的主动,打得积极亢奋的冯天薇以11-7先发制人。

第二局刘诗雯开始掌控局势,开局即以4-1占据优势,随后冯天薇奋勇反击,迅速将比分追尾5平,冯天薇随后穷追猛打以8-6确立胜势,刘诗雯不甘就此输掉本局,顽强将比分追至9平,随后两人进入艰苦的鏖战,频频的互破局点,比分从9平一直激战至14平,关键时刻刘诗雯顶住了压力,随后冯天薇反手推挡出界,刘诗雯发球后又是一次正手的强拉得分,刘诗雯以16-14艰难扳回一局。

第三局再战,冯天薇开局即展开强攻,连得5分以5-0取得梦幻开局,刘诗雯一时难以适应对手的凶狠压制,开始陷入到被动之中,冯天薇以6-1继续稳稳占先,刘诗雯场面被动雪上加霜的是发球竟然出现失误送分的情形,冯天薇以11-7顺利再胜一局,大比分2-1再次领先。

第四局经过开局的胶着战至4平后,随后两人争夺的更加激烈,僵持中还是刘诗雯率先打破场上的平衡,以9-7率先拉开比分,冯天薇顽强的将比分扳为9平,不过随后刘诗雯顶住了压力,连得两分以11-9拿下了第四局,双方进入到决胜局争夺。

决胜局伊始冯天薇打得十分冷静,开局连得三分抢占有利形势,随后冯天薇迅速以9-4确立优势,冯天薇顺利将决胜局比分锁定为11-7,以3-2最终胜出,新加坡大比分3-1力克中国夺得冠军。(蒽燕语)

>>>>>>点击进入腾讯体育世乒赛专题

调查:如何看待女乒输球?
你认为中国女乒17年首丢考比伦杯原因在哪里
你认为女队丢冠是好事是坏事?

相关阅读:

[分析] 刘诗雯遭遇邓亚萍式尴尬 改变一点可东山再起

    丁宁体验别样输球滋味 她距领军人物还有多远

    郭跃无缘四度亮相决赛 国乒惨败王牌却遭冷藏

[领导] 蔡振华点出女队丢冠内因 不否认将调整教练组

[帅言] 施之皓:年底亚运就复仇 暗示张怡宁回归无望

    施之皓点国乒输球症结 坦言正常发挥仅有一人

    黄飚:祝贺新加坡队 派年轻队员就要接受失败

[主将] 刘诗雯出任一单丢2分 落泪发誓重夺考比伦杯

    丁宁输球后一哭再哭 自责给队友带来太大压力

[对手] 周树森:拿冠军有些侥幸 刘丁两点不如张怡宁

[总结] 世乒赛六大惨败:女乒无缘9连冠 男乒3负瑞典

    世乒赛女团七宗最:新加坡最幸福 郭跃最憋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