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解读商瑞华“谢幕宣言” 老帅告别女足成定局

2010年05月30日20:00腾讯体育张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主教练商瑞华主动流露退意,女足易主恐怕也将成为接下来中国足球圈的又一大新闻。

腾讯体育5月20日讯(记者张楠)北京时间5月30日,中国女足在亚洲杯三四名决赛中最终不敌日本队,首度无缘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我在国家队工作是过渡,足协信任我,没能完成任务,理所当然应该离开”赛后,主教练商瑞华主动流露退意,女足易主恐怕也将成为接下来中国足球圈的又一大新闻。

从上任伊始,主教练商瑞华便称自己为“过渡教练”,然而带领队伍先后参加了2008年亚洲杯、奥运会之后,正牌主教练的意义似乎超越了过渡。一直没有合约约束的商瑞华,随时有理由离开队伍,尤其是在把握并不大的亚洲杯之前,然而一直热爱女足事业的商瑞华却依然坚持留在队中,期望创造奇迹。这或许也是商瑞华对事业的执着。

虽然比赛结束后,商瑞华感谢了足协的信任。然而此次亚洲杯足协意外设立的专家组却让人有些匪夷所思,如今看来或许是足协早已经为女足如果无缘世界杯之后,更换主教练做准备。亚洲杯期间,由殷铁生、李应发和男足主教练高洪波组成了三人专家组,从小组赛开始便每场坐镇主席台,名为“为女足寻找技术问题”。然而,在比赛期间找来这样的专家组,实难看出这是足协对商瑞华的信任。

如果说中国女足此次亚洲杯依然有希望进军前三的话,或许半决赛是中国女足自己葬送的唯一一场不该丢掉的比赛,至少不该丢的这么窝囊。在半决赛跟朝鲜队的比赛结束之后,整场比赛找不到支援的韩端便表示比赛采用了以往从来没有练习过的打法,把自己一个人顶在前面,打长传冲吊,所有人都回防争取把朝鲜队耗到点球阶段,在点球环节中击败对手。

如果说对阵两年前的朝鲜队,中国队采用这样的打法还能起到效果,但是面对近几年被公认为实力最差的一届朝鲜队,依然采用这样严防死守的战术,恐怕就过于保守了。在加时赛临近结束阶段,中国女足最终丢掉一球,任谁都无力回天。比赛结束后,主教练商瑞华新闻发布会上,便表示自己会对输球负责任,也意识到了自己战术上的部署失误。最终,那场失利也将中国女足逼到了绝路。

而商瑞华今日一席“即将离开”的话,恐怕在短期之内也将离开女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