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昔日恩师倒戈丁宁 周树森两暂停助冯天薇逆转

2010年05月30日18:51体坛网刘琦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30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团体世乒赛进入到最后决赛的争夺,中国女团将和新加坡队争夺冠军。在今天的首盘较量中,中国队首个出场的丁宁取得了完美开局,却没能保持状态,最终以2比3(11-8、11-3、8-11、9-11、9-11)的比分惨遭冯天薇逆转。

本场比赛,丁宁作为中国队第一个出场的选手,进入状态非常早,取得了堪称完美的开局。尤其是丁宁左手狠辣的进攻以及多变的发球战术,一会用正面发,一会用背面,更是让冯天薇完全摸不清旋转的方向,非常的不适应。很快,丁宁就取得了局分2比0的领先优势。而随着她的领先,现场的中国球迷非常兴奋,五星红旗不断在场馆的看台上飘扬。

比赛进入第三局,丁宁同样在开局取得了4比2的领先。眼看冯天薇已经退到悬崖边上,此时前北京队老教练、目前新加坡队的教练周树森主动叫了暂停,周树森作为北京队功勋教练曾指导过张怡宁、郭焱和丁宁,对中国队员,尤其是现在正在场上的丁宁的特点非常熟悉。经过了教练的现场指点,冯天薇的表现明显有所改观,逐渐适应了丁宁快速进攻的套路,并且开始尝试进行反击。比赛进行到6比3时,现场再次出现了一个停顿,丁宁示意冯天薇的发球擦网,但是冯天薇却认为没有问题,向裁判解释着什么,最后裁判听从了丁宁的说法,确认冯天薇的发球擦网,冯天薇重新发球。不过很明显,新加坡选手受到了这个球的刺激,之后的比赛注意力更加集中,打法也更加凶悍,而丁宁这时候却显得有些不知所措,连续丢分,最终以8比11输掉一局。

虽然第三局被对手拿下,但是丁宁在第四局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一路取得了8比3的领先优势。不过这时候明出小将在这个时候的劣势,不知道该如何在领先情况下打球,丁宁的击球明显的带有一丝犹豫。这时候冯天薇抓住机会,连追两分。看到了弟子的心态出现问题,主教练施之皓立刻叫了暂停。不过效果却并不理想,重新上场的丁宁在场上还是显得有些不知所措,以9比11再输一局。

最后的决胜局,可以看出丁宁想要获胜的心态,即使落后也毫不放弃、顽强抵御。但是从领先对手到被追平,甚至到了决胜局的落后,这个落差使得小将丁宁的心理产生了明显的波动,尤其是在关键分上有些放不开。同时,最后阶段丁宁接发球手段过于单一,只有搓长,然后反拉的战术被对手完全摸透。最终,历经大赛更多,经验更加丰富的冯天薇以11比9拿下决胜局,完成了大逆转,也是的中国队在大比分上0比1处于落后。 (刘琦)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