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青岛陷姜宁受伤后遗症 谁该为排名垫底负责?

2010年05月30日18:50腾讯体育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5月19日,在国足与勒沃库森队的友谊赛中,姜宁右膝前十字韧带断裂,本赛季彻底报销。姜宁的受伤,对于状态不佳的青岛队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自从姜宁重伤报销后,青岛队近三轮1平2负,主场更是惨遭两连败。在本轮主场0比2输给南昌八一后,青岛队的排名已经下滑到最后一位,到底谁该为排名垫底负责呢?

对于青岛队来说,姜宁是进攻体系中的重要一枚棋子,他在左路的快速突破,是青岛队重要的进攻手段。在受伤前的八场比赛中,姜宁除了在与重庆力帆队的比赛第81分钟被换下外,其他比赛都打满了90分钟。毫无疑问,姜宁在青岛队的主力位置是无法替代的。虽然本赛季姜宁只在和辽宁队的比赛中打入一球,但他在中场的穿插跑位和组织策应,作用还是显而易见的。

本赛季,青岛队成为了中超名副其实的平局大师,但姜宁的表现却依然神勇。凭借在联赛中的表现,他顺利入选了高家军。可惜在国足和勒沃库森队的比赛中,姜宁意外受伤。赛后,高洪波向中能俱乐部表达了歉意。对于深陷降级圈的青岛队来说,仅仅道歉是远远不够的。毕竟,姜宁的受伤对青岛队的影响太大了。郭侃峰手上可以打得牌本来就不多,现在姜宁还受伤无法比赛,这使他的排兵布阵更加捉襟见肘。

中超第九轮,也就是姜宁受伤后的第一场比赛,青岛队主场0比1不敌陕西。上轮,客场2比2勉强逼平河南建业;本轮,回到主场后,本想拿下南昌八一摆脱困境,没想到开场15分钟就连丢两球。尽管剩余比赛时间里,青岛队不断加强进攻,但没有了姜宁,青岛队的左路进攻几乎瘫痪,只能依靠队员的个人能力与对手周旋。久攻不下之际,青岛队员开始心态失衡,尤科奇两次与郑科伟发生口角,险些演变成群殴。

现在,青岛队正在深陷姜宁受伤后遗症的困扰。在没有姜宁的日子里,青岛队只能面对现实。对于他们来说,也有个利好消息。本轮中超结束后,联赛将进入世界杯休战期,青岛队迎来了难得的调整期。如果调整到位,待联赛重新开战后,青岛队或许能早日走出困境。(枫叶飘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