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魔术三年皆出局 阵容豪华却难掩致命漏洞

2010年05月30日17:1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东部决赛中意外落马之后,魔术队上下的失望之情溢于言表。据《体育画报》专栏作家克里斯·马尼克斯撰文指出,魔术队可能在今年的休赛期面临不小的变动,但是如果他们希望在下赛季完成夺冠伟业的话,这一步是必须踏出去的。

凯尔特人队的球员们浩浩荡荡地走回更衣室时,另一边的魔术队主教练斯坦·范甘迪则显得异常落寞,他的脸上掩饰不住失望的神情。

“真的很失望。”大范赛后说,“我从来没有赢得过一次总冠军。在我们的更衣室里,唯一一个有冠军戒指的人是杰森·威廉姆斯。如果不能夺得总冠军,每一个赛季都是让人失望的。这样的事情我已经经历了三次,因为我相信自己的球队有能力去拼一下。当本赛季就这么结束时,这种失望的情绪比以往更重。”

大范的苦恼是能够理解的,当骑士队在东部半决赛被斩落马下之后,魔术队无疑成了东部冠军的热门人选。没错,魔术队去年夏天失去了特科格鲁,但是他们依然围绕德怀特·霍华德组建了一支豪华球队,薪水总额高达8200万美元。

“我们是一支天赋异禀的球队。”大范接着说,“球员们在整个赛季都相当努力,付出了许多。作为教练,我应该很满足了,而且我也相信能带领他们登上巅峰。但是在东部决赛里功亏一篑,这真的让我很失望。”

霍华德并非完美无缺,但是在这个系列赛中,凯尔特人队向他展开了猛烈的围捕。即便魔术队在第六场遭遇惨败,霍华德依然砍下28分和12个篮板。

“他(霍华德)打得相当出色。”大范说。

这晚,贾马尔·尼尔森没有正常发挥,只得到11分和4次助攻,但是不能将所有责任都推卸在他一人身上。0比3落后,正是靠着尼尔森在第四和第五场的出色表现,使得魔术队保留住了一丝悬念。

但是太多时候,魔术队的进攻只依赖于霍华德和尼尔森这对组合。东部决赛中,拉沙德·刘易斯如同梦游,第六场11投仅3中,得到7分;文斯·卡特也好不到哪里去,虽然他在第六场打得比以往更具侵略性,可是他不能在关键时刻接管比赛。这无疑是卡特职业生涯的写照:他偶尔能统治比赛,他偶尔能打出活力。不过他经常在比赛中消失。

现在魔术队将面临一个充满着不确定因素的休赛期。阵容中的大部分球员都将留下,只有杰森·威廉姆斯、安东尼·约翰逊,以及三名自由球员阿多纳尔·福耶尔、J.J.雷迪克和马特·巴恩斯将可能另寻他队。但很显然,改变是必须的。

“下赛季,球队中的每一个人都得为胜利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德怀特·霍华德说,“在东部决赛中,凯尔特人队才真正像一支渴望夺取总冠军的球队。这也是他们能达到现在这个位置的原因。”

当然,魔术队需要来自外围的帮助。他们已经远远超出了工资帽,但是可以利用中产特例去吸引一名经验丰富的大前锋。但是球队管理层也许不愿意将工资总额上升至1亿,因为雷迪克也等着加薪,而尼尔森也需要一名替补,比如威廉姆斯。

除此之外,更大的变化可能来自球队的内线。毫无疑问,霍华德是当今联盟最有统治力的防守球员,但是他的进攻技术一般。虽然他身高6尺11寸,体重达到265磅,并且技术上仍有上升空间,但是许多球探都一致认为,霍华德最近几个赛季的进步并不明显。如果霍华德能从他的教练帕特里克·尤因那里学到一些脚步移动的话,他能变得更加不可阻挡。

问题是:霍华德能吗?

因此,斯坦·范甘迪和魔术队总经理奥蒂斯·史密斯必须在今年夏天为霍华德制定一份详细的训练计划。只有这样,魔术队才能在新赛季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