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新女排配合问题多 卞雨倩临危受命表现抢眼

2010年05月30日16:26新民晚报·新民网李京红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进入国家队不到一个月,同主力配合仅一周,年轻的上海队二传卞雨倩就临危受命,担任中国女排主力二传。客观地说,首次打国际比赛毕竟有点紧张,赛后,卞雨倩对自己的表现评价说:“感觉上组织得不够好,配合也出现问题。好在比赛的后阶段,自己比较放松了。”

联赛中,二传卞雨倩和副攻马蕴雯配合屡屡出现问题,昨天,这样的问题再度出现,二号位背溜传球过低,三号位完全失配。于是,马蕴雯被打入替补席。赛后马蕴雯自己也苦笑着说:“也不知为什么,就是配合不好,奇怪了。”

不过,除了同副攻配合存在问题外,她同主攻的配合、四号位平拉开战术均等取得不俗效果。

卞雨倩在第二局中国女排18比24落后时轮到发球,此时,卞雨倩让人看到了她的全面,她的找人发球十分奏效,一口气发了8个球,硬是将比分追至24平。此外,她的拦网和防守也是可圈可点。

但是,中国女排毕竟是一支讲究全面、快速的球队,对副攻非常倚重。因此,能否尽快融入中国女排的快变战术体系,能否改变传快球的“软肋”,是卞雨倩目前最大的课题。如果瓶颈难以突破,那她在国家队的前景不会乐观。

记者 李京红(本报漯河今日电)

(新民晚报·新民网)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