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崛起需强基固本 重塑昔日辉煌仍大有希望

2010年05月30日16:52腾讯体育贝左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比赛最后时刻被击败,可以称为虽败犹荣,但作为中国女足姑娘们来说,在加时赛最后时刻失球而无缘亚洲杯决赛,显然是场彻头彻尾的失败。因为,这场生死战的失利也使中国女足进军德国世界杯的道路变得更加坎坷艰难。

当中国女足在小组赛中顺风顺水以第一名身份出线后,一路杀进决赛甚至重新夺冠从而夺得世界杯入场券成为越来越多球迷对姑娘们的期望,但这支年轻的中国女足显然还难以担当起如此重任,不仅倒在决赛大门之外,比赛也输得极其难堪,在与韩鲜队的对决中全面落入下风。虽然主帅商瑞华表示,“现在中国队还没死,我们要为名额努力”,但下场面对亚洲技术最好的日本女足,要想取胜并没把握。

被寄予厚望的女足遭遇失利,使观看比赛的韦迪和崔大林等足协官员大为恼火。“我啥也不说”,韦迪此时无声胜有声。的确,在南非世界杯开赛在即,各路诸侯纷纷厉兵秣马之时,韦迪当然希望女足能够杀进世界杯来为自己挣些颜面,而且开赛前,他费尽气力为中国女足破天荒拉来巨额赞助,150万元的进军世界杯重奖也使得韦迪平添了些底气。

但无论期望值多高,奖金再多,中国女足目前的实力就是如此,既没有战胜朝鲜女足的足够把握,也不可能因为巨奖的出现而水平突飞猛进。虽然商瑞华也承认,本场比赛是杀进世界杯的最好机会,但因技不如人而收获失利也在意料之中,韦迪既不必对此过于恼火,女足姑娘们也不必为此而背上沉重包袱。

本场失利后,虽然只有死磕日本才有可能冲进世界杯,但各界对女足姑娘们并没有太多指责,反而将中国女足日渐萎缩的责任归咎为中国足协的领导不力。巨额赞助虽然解决了诸多问题,但如此突如其来的过分关怀,显然使基础薄弱的女足受宠若惊而又有些无所适从。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当年铿锵玫瑰一枝独秀并非偶然,而由世界一流沦为亚洲二流也有多方面原因,其中既有世界各国女足水平快速提高的外部因素,又有中国女足近年来倍受冷落无人问津的内在原因。

重塑女足辉煌虽然任重而道远,但我们应该抱有信心。毕竟,相比一败再败的男足,女足姑娘们曾带给过我们无限惊喜。(贝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