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新女排首秀险胜土耳其 王宝泉急得直拍大腿

2010年05月30日15:38金羊网-羊城晚报苏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女排首秀险胜土耳其 王宝泉急得直拍大腿

等待两个多月后,新任中国女排主帅王宝泉(上图中,CFP供图)的首秀终于上演。习惯性地双手环抱在胸前,站在场边的王宝泉稍微有些紧张;但惊险获胜后,他自评除了有点着急外,心态还不错。

过往对国际排坛不太了解的王宝泉,赛前做了仔细的准备。他在刚进队时还要女儿王茜讲解外国球队人员构成,现在对于对手已如数家珍。比如土耳其队虽然刚集训了几天,但老队员大部分都回来了,其中还有好几名球员参加过世锦赛,王宝泉也一一对上了号。不过,摸清对手的底细,王宝泉却对自己的球队没了底,因为魏秋月意外发烧打乱了战术部署。站在场边的王宝泉虽然不像前任主帅蔡斌那般七情上面,却也不像金牌主帅陈忠和那样闲庭信步。刚开始打得好时还给队员鼓掌鼓励,与助理教练说笑几句,随着战情的胶着、失误的增多,王宝泉也忍不住开始了挠头、叉腰、拍大腿。

“这是首次上场执教,感觉还比较正常,其实心态还可以。到了亮相的时候,想太多也没有用。尤其魏秋月发烧后,也做好了输球的准备,放在拼的位置。”不过上了场,王宝泉直言还是有点心急:“因为失误太多了(全场失误送分达到28分),尤其发球失误之多,在过去从未有过,确实比较着急,一传也不好。”从集训开始,王宝泉就一直强调一传,也一直在重点练习一传,可惜训练成果未能在比赛中体现出来,他估计和心情有关,“可能也是集训后第一次打比赛,又换了新二传,大家都有点急,第一场打了后,第二场心情估计会好点”。

由于二传的问题,首秀的胜利来得比想象中艰难,王宝泉也直言:“今天比赛感觉问题确实很多,二传和副攻的配合不好,整场比赛不是太理想,打得有点乱,失误偏多,防守和串联都没打出来。另外对方球员很高大,中国队需要加强拦网,仅靠防守非常困难。”不过,他对两名主攻的表现倒是赞不绝口:“今天惠若琪和陈丽怡俩主攻不错,惠若琪进步很大,我对陈丽怡的表现也相当满意,原本集训就在重点培养她。魏秋月能打的话,我打算让陈丽怡首发,魏秋月不能上后,就想让王一梅冲一下,但是没达到预期的效果。(陈丽怡)换上去之后,第一场亮相能发挥这种水平我非常满意。”

王宝泉对未来还是充满希望:“我相信后面大家心情稳定后,我们会一场比一场好。魏秋月好了后,在配合方面,我们也会提高一大块的。”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发自河南漯河)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