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家军首秀险胜土耳其 无核女排靠惠若琪救场

2010年05月30日14:00法制晚报谷欣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家军首秀险胜土耳其 无核女排靠惠若琪救场

“救星”惠若琪

  二传魏秋月生病、主攻王一梅“梦游”、新秀卞雨倩实力有限,在新女排首秀的战场上,90后小将惠若琪一人的表现为全队挽回颜面。

  昨晚,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漯河站比赛揭幕,这也是新一届中国女排封闭集训50天后首次公开亮相。面对集中仅5天、磨合训练才3次的弱旅土耳其队,中国女排打得磕磕绊绊,最终以3比2险胜。

  “女排没有核心,和期待中相差很多。”场边督战的主帅王宝泉赛后紧锁着眉头说。

  全队“无核”

  老二传生病 新二传顶不上

  在女排比赛中,二传手是全队在场上的“发动机”。但昨天,中国女排的队长、核心二传魏秋月却高挂免战牌。

  据悉,魏秋月已因阑尾炎发作发烧三天。她的缺席让王宝泉措手不及,甚至做好了输球的准备。“国内的这些二传,确实和魏秋月都有很大差距,找个她的替补比较困难。”王宝泉对媒体表示。

  从昨天的比赛来看,王宝泉的话并非耸人听闻。他昨天派上了新秀卞雨倩,这位19岁的姑娘加盟中国女排还不到一个月,她的稚嫩、紧张、与队员之间不默契在赛场都清清楚楚地反映了出来。

  不仅如此,中国女排知名度最高的主攻手王一梅昨天的表现也很差。

  按照王宝泉的意图,在魏秋月因病无缘登场的关键时刻,派出王一梅这样的老将压阵,是希望通过她这个经验丰富的重炮,帮助中国女排稳定军心、快速打开局面。

  但王一梅首发出场后,在发球环节不但无法破掉对手一传,还伴有两次直接失误;进攻方面,她也缩手缩脚,首局两次重扣都被对手轻松防起。

  在第二局开局1比3落后,王宝泉不得不把“梦游”般的王一梅换下。

  “琪”兵救场

  惠若琪发威 荣膺“得分王”

  老将新秀全体“失灵”,90后年轻主攻惠若琪成为中国队昨日险胜的最大功臣,她一人斩获27分,荣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

  去年的国际女排精英赛漯河站比赛,当时初出茅庐的惠若琪是坐在看台上看完队友比赛。经过一年的磨练,昨晚的惠若琪已经成为中国队中不可或缺的主力主攻,并帮助球队力挽狂澜。

  比赛中,由于进攻猛烈,惠若琪在扣球时甚至砸伤了土耳其的队员。她“拼命三郎”式的表现,也得到了主教练王宝泉的“点名表扬”,“惠若琪进步很大,在国际大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我对她的表现非常满意。”王宝泉说。

  今晚7点30分,中国女排将迎来第二个对手多米尼加队。

  文/记者谷欣 图/OSPORTS

(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