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季后赛比肩乔丹 如此飞侠早完胜詹姆斯

2010年05月30日13:4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30日,西部决赛,洛杉矶湖人在客场以111-103击败菲尼克斯太阳,最终以4-2淘汰对手,与凯尔特人会师总决赛。科比25投12中得到37分,《体育画报》专栏专家杰克·麦卡伦认为科比要强于詹姆斯

前几天,有消息称,韦德在接受采访时提到,他与勒布朗·詹姆斯、乔·约翰逊和克里斯·波什计划在作出自由球员市场决定前先彼此讨论一下各自计划。众所周知,他们都将在这个赛季成为自由球员,也是每个球队都争夺的焦点。

虽然联盟有意培养詹姆斯成为联盟中的标志性人物,但是麦卡伦认为,科比仍然是联盟中最棒的球员,他的表现要好于常规赛MVP詹姆斯。虽然后者连续获得两届常规赛MVP,但是科比带领球队连续杀进总决赛,还在上个赛季夺得个人第4个冠军。

2003-04赛季,当时詹姆斯刚进入联盟,而在03年夏天,那时候在科比身上发生了一件事,这让科比在那个赛季已经飞到科罗拉多州接受性骚扰案件的调查。但是每次接受调查之后,科比回来时总能打出惊人的比赛。

事实上,湖人输掉了2004年的夏天,他们无法解决球队的内部矛盾:科比和奥尼尔的矛盾不断激化,马龙和佩顿无能为力,湖人高层与杰克逊也有着不解的矛盾,最终在那个赛季后,整个湖人队仅剩下科比一人。

科比是一名优秀的球员,他的脚步移动,传球,还有得分方式和阅读比赛的能力。不是说詹姆斯在这方面不足,他也很伟大,但是他做的不如科比好。

本赛季与太阳的季后赛对阵,科比场均得到33.3分8.3次助攻和5.8个篮板,在这个期间,他的季后赛得分超过马龙,季后赛30+次数平了贾巴尔。他的表现好于任何一名球员,包括乔丹。

“詹姆斯的跳投很强硬,他可以直接在你面前跳投,”太阳球员希尔说,“相信我,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但是科比的进攻手段更加丰富,当他持球时,他可以改变进攻套路,他可以在任何角落跳投得分。詹姆斯的力量强于你,这是毫无疑问的。而当你面对科比时,你会感到很难受。”

科比在场上充满着杀气,任何对手都有点畏惧他,“面对他,我有点害怕,”马特·巴恩斯说,“我的意思是,那不是人类做的事情。”

在与太阳季后赛的第三场和第四场比赛,湖人都负于对手,但是科比仍然砍下36分和38分,我们从不担心科比在客场的发挥,于是他在第六场得到37分,这就是无比强大的科比,他用个人精彩的表现帮助球队连续第三年杀进总决赛。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