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靠两环节进总决赛 洛城需警惕末节疲软症

2010年05月30日12: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湖人太阳展开西部决赛第六场对决,最终湖人以111-103击败对手,连续三个赛季闯进总决赛,同时历史上第31次挺进总决赛,这样一来,紫金军团时隔一年后将再度和绿衫军展开巅峰对决,和凯尔特人的沉稳相比,湖人的晋级之路则是有些磕磕绊绊,下面不妨对湖人本轮系列赛的表现进行一番点评——

命门:破解联防

太阳在本轮系列赛中扮演了试金石的角色,而湖人在这一轮里也恰恰暴露出了一些命门,首先洛杉矶的外线投篮不稳定,这使得对手可以采用联防来进行遏制,金特里在第三战中果断调整了防守策略,采取缩加禁区的方式限制湖人的内线进攻,而洛城外线命中率的低效也使得他们屡屡无法攻克联防,从而连丢两局,而菲尼克斯的防守策略则是可以给绿衫军以借鉴,相比较太阳,凯尔特人的轮换防守更加缜密,湖人势必会遭遇到更大的挑战。

软肋:内线发挥

湖人的内线即使放在整个联盟也是数一数二,但是在本轮系列赛中,内线发挥的不稳定是导致湖人陷入苦战的关键,在前两场比赛中洛城之所以可以压制太阳,正是因为他们内线起到了效用,而在接下来的四场比赛中,湖人的内线在和太阳的肉搏战中占不到任何优势,于是湖人在客场连丢两盘,而在第五场中洛城则是凭借阿泰的运气球取胜,至于第六场,所有人都明白,是科比拯救了湖人,紫金军团的内线似乎隐形了。

警惕:第四节疲软症

在第五场和第六场比赛中,湖人都遭遇了末节疲软症的困惑,他们在第三节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总会被太阳莫名其妙追上,在第五战中如若不是野兽的神来之笔让湖人侥幸逃脱,最终鹿死谁手还难说,而在第六场中,太阳在最后一节险些完成逆转,湖人的第四节疲软症需要警惕了,到了总决赛,对手不可能给你太多犯错的机会。

惊喜:X因素

湖人在本轮系列赛中X因素频频发威,先是奥多姆扮演了超级第六人的角色,接下来阿泰斯特费舍尔也开始扮演着奇兵的角色,这些人总会在关键时刻爆发,帮助湖人涉险过关,系列赛打到现在,X因素甚至能够对比赛胜负产生决定性影响。

法宝:科比

毫无疑问,湖人最令人恐怖,也是最具威力的杀器仍然是科比,只要科比在最后时刻发威,他能够帮助洛杉矶解决很多问题,第六战,科比诠释了一个巨星的含义。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